英记者揭露真相:美军超200个生物实验室危害全球,成定时炸弹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英国一名记者近日出版了一部名为《毒害太平洋》的新书,揭露了美军各类武器实验室的"黑历史"。报道称,美军遍及全球的生物实验室已经成为了危害25个国家和地区的"
定时炸弹"。

1、 美军的丑恶行径

《毒害太平洋》的作者名叫乔恩·米切尔,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收集美军生物实验室丑恶行径的证据。

在该书中米切尔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曾以豁免权和美国国籍等条件,换来了大量纳粹德国和日本的生物武器研究资料以及从事此类研究的研究人员。

在随后的多年以来,美国以这些研究人员以及研究成果为基础,大肆开展生化武器的研究和试验。为了避免在美国本土造成不良影响,此类试验大多在美国驻外军事基地进行。
美国在海外实验室大量使用放射性物质和神经毒剂等危险物质进行化学武器的研究和实验。这不仅对太平洋的海洋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危害,还引发了实验室所在地民众的巨大健康问题。

1969年,美军驻冲绳军事基地出现了大规模的神经毒剂泄漏事件,约有45万人口的饮用水遭到污染。这起事件震惊世界,也成为了美军此类研究过程中最严重的事故之一。

而随着《毒害太平洋》一书的出版,美军的丑恶行径再一次唤起了多方的焦虑,而米切尔也因此被美国政府盯上了。

2、 冒死披露真相

据了解,为了收集美军生物实验室的犯罪证据,以及实验室所在地民众的真实反应,米切尔花费了大量时间进行走访调查。

在此期间,美国政府曾试图通过谎言来掩盖真相,以阻止米切尔的调查。而随着米切尔的调查一步步深入,美国政府还曾试图直接对其发动攻击,这对于米切尔而言无异于死亡威胁。

美国的情报人员在国际社会上早已是臭名昭著,不久之前就有一名曾揭露美国政府抹黑中国真相的记者在以色列旅游时,莫名其妙地意外身亡。

尽管有美海军陆战队调查人员的监视,同事也多次劝他不要冒险,但米切尔仍然坚持进行调查,并最终完成了这部揭露美军真实面目的书籍,米切尔称自己有责任帮助遭受虐待的人获得他们应得的正义。
3、 国际社会的担忧

此前俄罗斯《观点报》曾指出,美国在境外的实验室极有可能会产生致命的病原体,许多实验室所在地都曾暴发过大规模的传染病,这与美军的实验室脱不开关系。

在我国外交部10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美方应该摆正态度,面对来自国际社会疑问,并且遵守起国际《禁止生物武器公约》。

此外,赵立坚还指出,美方应对美国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做出全面澄清,并停止独家阻挡核查议定书谈判。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于1975年正式生效,目前已有182个缔约国,美国也是其中之一
。多年以来,美国曾以此公约为借口多次对俄罗斯等国发出指责,但随着美军驻外生物实验室的真面目被揭开,美国将成为该公约的最大威胁。
m
minquan

英雄
h
hualihu

有实验室具体地址吗
最好有个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