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批准售台武器约23.7亿美元,特朗普上任后第9次

w
wangjinglei
楼主 (未名空间)

继上周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价值总额新台币540亿元的三项先进武器后,美国国防安全
合作署(DSCA)26日公布,国务院批准售台100套岸置鱼叉反舰飞弹系统,包含400枚鱼叉飞弹(战弹)及4枚遥测弹,总价约23.7亿美元(约新台币678.46亿元)。
综合报导,这项军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II型地面发射飞弹、4枚RTM-84L-4鱼叉II型演习飞弹。另外还包括411个集装箱、100套鱼叉海防系统发射器运输器、25辆雷达卡车等,总额达23.7亿美元(约台币678.46亿元)

这也是美方继21日宣布3项先进武器军售后等,一周内第2度宣布对台军售,也是特朗普上任后第9次对台军售。美国国务院官员扬言,近来这些军售案,是基于所谓“台湾关
系法”,美国向台湾提供“必要的军售”,使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而台当局在美国的官员萧美琴先前则声称,台湾跟美国正在磋商一些军备采购,包括“海岸防卫巡弋飞弹”,它能搭配台湾自主研发的“雄风”飞弹系统,以提升岸防能力。萧美琴还扬言,其他磋商中的武器系统还包括“水雷和其它能力,以遏制两栖登陆或突击”,台湾希望加强对南海控制岛屿的防御。

对美国政府宣布新一批次对台军售,民进党当局也露出“跪舔”嘴脸。蔡英文办公室张惇涵先前表示,美国政府基于所谓“台湾关系法”,持续以具体行动履行所谓“六项保证”的安全承诺,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力量,台湾当局“表达诚挚欢迎及感谢”。

而针对美国务院此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此次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过程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赵立坚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美方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装备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军事联系。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他说。
p
pinfish

我帝最大的产业就是制造战争贩卖武器
W
WCNMLGB

可怜湾湾不停交保护费,都是民脂民膏

【 在 pinfish (小刺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帝最大的产业就是制造战争贩卖武器

d
dlc

为自己的安全和自由投资不是天经地义吗?

【 在 WCNMLGB (CCC) 的大作中提到: 】
: 可怜湾湾不停交保护费,都是民脂民膏
:
: 【 在 pinfish (小刺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帝最大的产业就是制造战争贩卖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