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如火,美国白宫幕僚长宣布放弃抵抗

b
baron8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的疫情搞得如此复杂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从头到尾,川普领导的美国政府压根都没有想过去阻断他们。否则以美国的实力何以至此。

美国的抗疫基本上都是地方政府的自主行为,加上科学界对于联邦政府的压力,才让美国有了一些有限的防疫措施。不过,遗憾的是对于新冠肺炎这种狡猾的病毒而言,没有完全统一和迅速的防疫策略,任何一个漏洞都会让他们逃出生天的。

大家都看到了,美国的有限防疫的结果就是越搞越多。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美国毫无疑问单日新增感染人数会超过10万人甚至更多。

这个时候,美国白宫幕僚长出来表示,我们不打算控制疫情。这句话显而易见,就是说美国政府并不打算防疫。新冠肺炎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实际上,自始至终美国政府都是这么在干的,只是没有说出来罢了。

在特朗普的带领下,白宫就算有很多人感染,大家也像没事一样继续工作上班,拉选票。之前,川普还将锅甩给了美国的医护工作者,称美国医护工作者夸大了疫情的威胁,目的是为了骗取联邦更多的资金援助。

想想看,这话都能够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