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国失去了主导权之后,那它还能算是超级大国吗?

c
cutsee
楼主 (未名空间)

我觉得现在川普操作的这个方式就有一点失去世界大国的这个潜质,一方面是他不愿意承担责任了,之所以之前的国家都愿意听美国的,是因为美国承担责任,愿意把一些战争的事情扛到自己身上,所以大家才会听话,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你觉得谁会听美国的话,大家都是同等的国家,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我个人层面感觉美国要是再这么下去,就是以川普的这种方式来活着的话,我觉得可能性未来可能过得会比较惨,一方面是因为本身大家其实找世界大国的原因就是因为世界大国有军事的能力,现在美国是有军事能力,但是他不拿出来用,那可能就会丢失掉很多人的信任,包括他这群狗腿子,当时不是也是相信他随时随地就能出兵帮助他们吗?所以才愿意跟美国这么混下去,要不谁愿意跟你美国这样混。

就我个人层面来讲,如果他是这种操作模式的话,我觉得很有可能没有人确认,你跟他混着玩下去,那没有人跟你混着玩的去,你不就没市场,没市场你还说了什么呀?没市场,那你虽然是世界大国,但你已经不是超级大国了,就是没有人把你当回事儿了。

H
Haijunji

不会的,你多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