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病例创新高特朗普却强调死亡率下滑,称年轻人免疫力很强

b
benc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美国新冠疫情单日确诊病例在10月23日超过8.3万
例,为过去三个月以来的最高值,然而,总统特朗普10月24日在俄亥俄州举行竞选集会时却不提这个数字,只对支持者们强调了死亡人数正在下滑,出现“拐点”,据此得出结论:美国正在战胜新冠疫情。他还表示这种病毒只影响像他儿子巴伦这样拥有“美丽免疫系统”的年轻人。


特朗普当天在俄亥俄州瑟克维尔市(Circleville)对他的支持者们发表演说,称最近
的一份科学研究报告显示,在因新冠病毒住院治疗的患者中,死亡人数正在急剧下降。然而,但仅23日一天,美国就报告了超过8.3万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自7月下旬以来的最高记录。对此,特朗普在演讲中只字未提。


特朗普不但对消极的疫情数字避而不谈,而且还指责民主党和新闻媒体散布有关疫情的恐怖气氛。他说:“他们总是说确诊病例数字有多么高,却不谈论死亡人数(在降低)。他们想吓唬所有人。”特朗普对数千名支持者说。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台下的民众肩并肩站着、坐着,很少有人戴口罩。


特朗普随后还谈到了他14岁的儿子巴伦,称病毒现在只攻击免疫力很强的年轻人。他说,一名医生前段时间告诉他,他儿子巴伦的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他说“这太可怕了”,但随后又表示巴伦根本都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第二天,医生告诉他,巴伦的状态“很好”。他解释说,“年轻人有强大而美丽的免疫系统,所以很好。”


据报道,除了单日新冠病例持续激增外,美国许多地区的新冠患者住院率也在上升,检测呈阳性的人比例也在上升。专家说,这是由于现在年幼和体弱的人现在也可以住院了。
美国顶尖医学家表示,医学上的突破,例如发现有助于治疗危重病人的药物,提高了新冠患者的生存率。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研究人口健康的霍维茨(Leora Horwitz)
博士说,与流感等其他传染病的病人相比,新冠住院病人的死亡率仍高达7.6%。

w
wuzhong

为了推卸自己的政府防疫失职的责任,居然连美国的医护人员都开始污蔑,称他们是为了金钱和利益而蓄意“夸大”了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川普先是宣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系统有问题。他举例称,在“其他国家”,如果有人有心脏病,然后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那么这些“其他国家”就会把这些病例按照心脏病而不是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上报。然后,他开始攻击美国的死亡病例上报机制,称美国的医疗系统是把新冠肺炎列为死因,而不是其他绝症,并称这是“不对”的。由此,他便对美国的医护人员发起了极为恶毒的攻击,称美国的医疗系统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医生和医院可以从中获得更多的金钱。

在距离美国大选仅剩不到10天的时间里,川普却在自己的竞选活动中对美国的医护人员群体做出如此恶毒的攻击,他真正在乎的并不是专业地解决问题,让美国真正重新强大起来,而只是通过谎言和忽悠,与他那群支持者一起意淫出一个美国强大的幻象罢了。
h
hearf

不知建国同志有没有发现,如果从800万病例扣除痊愈的人,感染者就更少了。
m
mermaidyu

建国不用发现数字,最后一场总统辩论一上来就说99%都恢复了,年轻人更是99.9%!

【 在 hearf (我和常公抢美龄)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知建国同志有没有发现,如果从800万病例扣除痊愈的人,感染者就更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