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念抗美援朝,不是韩战

a
atong
楼主 (未名空间)

网上很多傻逼公知或者圣母表或者台独分子1450都很神经病。中国纪念抗美援朝,不是韩战。搞清楚了。

朝鲜内战如何爆发,谁是谁非,那是南北韩的事情。和中国有个屁关系。就算是金日成挑起的,金日成也没有给北京发个照会,行动之前要老毛批准。当时解放军刚刚解放海南岛,忙着进军西藏和准备解放台湾,根本无力他顾。这个基本历史事实。

北韩当时的政治局和政府,是金日成主导和苏联扶持,这个也是基本历史事实。在解放军中有很多朝鲜族士兵,大概3个朝鲜师,他们为了反抗日本参加抗联,八路军和后来
的东北民主联军到四野,也是没啥可说的。他们在日本投降解放军已经取得辽沈战役胜利进军南下的历史背景下,要求回归朝鲜,难道毛主席不放行?当然,这个客观上给了金日成底气。但是,发动战争重来都是政治决定不是军事决定,把责任推给军人是不道德的。

美国说是毛泽东支持金日成发动朝鲜战争,这个是歪曲历史事实。当时内战没结束,西藏台湾还没统一,云南边陲没解放,东部很多岛屿还在蒋介石手里,劫匪工作才刚刚开始,任何领导人都不会支持金日成发动朝鲜战争。实际上支持的是苏联。

最最关键的是,
为什么韩战爆发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27日,美第七舰队就进入台湾海峡,巡防台湾,大规模武装侵略中国,干涉中国内战,使得解放军不得不面对美军?这个时候,解放军都在南方而不在东北边境。9月15日仁川登陆,自愿军10月19日才入朝。从8月27日到10月25日志愿军入朝作战美军多次轰炸丹东。

如果你是毛主席,北部朝鲜美军进入平壤,南部台湾海峡美军在巡弋迫使弱小的解放军无法进军台湾,在解放军必须选一个战场和美军较量,当然选朝鲜。

所以,我们不是纪念韩战,我们只纪念抗美援朝。我们被侵略,当然要反抗。

另外,为什么韩国对抗美援朝不会太多的历史仇恨?实际上,韩国很清楚,解放军没有要侵略朝鲜,中国介入朝鲜战争历史上好几次,无论胜败,朝鲜这个国家一直存在。这也是韩国一直礼遇自愿军遗骸的根本原因。

l
littleshadan

为何要有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uYky3pF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