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硬支配能力而言,美帝是史上最弱霸主

a
acongard
楼主 (未名空间)

硬支配能力,就是用武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由于核武和远程导弹的不可防,霉帝的罩门在于最大的损失是无限的。这和阴帝和二战是的美帝不同,那时只要控制海洋,对方无法摧毁/占领本土,本国肯定不会亡国灭种,因此最大损失可控。

今天的霉帝和中俄打全面战争,无法确保自身不会亡国灭种,所以只敢欺负下小国。历史上的霸主从没这么怂过。

霉帝打呆巴牌,前提也是鳖不掀桌子:不在呆湾上空巡航,不卖核武给伊朗,不中俄同盟,不向霉帝本土扔核弹。问题是哪有这么容易拿捏的这么准,刚好压到红线又不跨越。

霉帝的真正实力在软支配能力,即在对方不掀桌子的前提下的影响力。巨巨看不到这点,所以是史上最大SB肿痛,不冤枉。

L
LangFangMan

维持霸权本来就对美国平民,特别是红脖子没啥好处。聚聚这样搞也是有一定道理,照顾红脖子自然要放弃一部分霸权,可惜很多人无法接受一个霸权衰落的美国。
l
lakeman007

属实,米帝就像老弱的黑帮老大,少壮派之间竞争,自己保持等距,位子会坐得久些。自己下场打,基本离死不远了。
C
Carraway

不许对美国爹如此悲观,当年英国爹先后扶植了印第安人政权,南方政权,都是有正规军队和外交的完整政权,全部被白皮摧枯拉朽,印第安人杀得不见了,南方的每一个城市全部用火烧了个透

中共勾结华尔街无国界资本,扶植有色人种政权,这个思路是清晰的,遗憾的是,扶植的全是国民党这样的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