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疯狂反扑,法高官惊呼:欧洲正在燃烧

b
baron8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危险的敌人,你只要不把它们杀死,稍微有所迟疑,它们就会疯狂反扑。欧洲在第一波疫情的时候做的其实是非常好的,虽说没有中国那么彻底。但是,对于一个爱好自由的地区来说,能够做到这样还是不错的。

问题出在,欧洲没有将病毒彻底剿灭赶紧,就慌忙的重启经济。大范围的人员流动,和不严格的防疫措施,让新冠肺炎病毒再次死灰复燃,然后卷土重来。

目前欧洲各国情势已经非常危险,比起第一波来说,欧洲各国的单日增长人数都已经达到了暴涨的级别。法国单日新增4.1万例新冠肺炎病人,德国单日新增感染超过一万人。

为此,欧洲各国开始了第二轮的封国和部分封禁措施。其中爱尔兰全国已经开始执行为期6周的全国封闭。法国各主要工业城市将于本月24日开始实施为期6周的封禁。

捷克,斯洛伐克,比利时都公布了封禁措施。很多欧洲国家领导人都认为,这一次疫情反扑比起第一次来说更加凶猛。

法国卫生部长惊呼欧洲正在燃烧。保加利亚要求全体国民露天场合必须佩戴口罩。

WHO高级专家警告,欧洲医院已经不堪重负。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疫情或许会将欧洲医
疗系统击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