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男在美帝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受到任何respect

Y
YourDad
楼主 (未名空间)

别看IT民工一年三十万,五十万所谓的大包,在美帝社会里依然是鄙视链最底端,只好安慰自己无需求人,自由自在,其实就是社会边缘人。生物民工就更惨了,拿着三五万工钱,比洗盘子的好不了多少,tenure远在天边,更是怨声载道,恨天恨帝恨爹妈。

古人云衣锦还乡,说的就是这个respect。人可以少拿点钱,但是社会的尊重是非常重
要的。古代读书人的社会地位是很高的,top2/C9什么的混个举人是没问题的,可以在
县里横着走,乡亲们纷纷把村花,县花介绍给你,这样的生活是美帝这里根本无法想象和体会的。现代中国虽然有一切向钱看的陋习,但是名校生到三线以下城市还是很受尊重的,看你愿不愿意去了,在那里混个县级干部不会很难的,一样在地方上横着走。

c
cnnsucks16

这不妨碍索男继续热爱美国, 美国越是虐索男, 索男越依依不舍。
m
minyeon

大唐也是这样

日本遣唐使军队打工十几年才能放回去

【 在 cnnsucks16 (cnnsucks16)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不妨碍索男继续热爱美国, 美国越是虐索男, 索男越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