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新冠正演变成重大的全球金融危机

f
fengsz
楼主 (未名空间)

自近代以来,世界经济曾经经历过一个非常繁荣的时期。特别是战后的这些年,全球在经济一体化的作用下,获得了一个很长的发展周期。但是,自从2008年以后。世界经济就开始逐渐走下坡路。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对当年的全球经济打击还是很大的。虽然,后来各国都逐渐走出危机。但是,增长的速度却降了下来。

之后的年月里面,世界经济都是保持在一个中等左右的发展水平。谈不上繁荣,也没有衰退。当然,这期间也遭遇了美国的美国优先战略。美国主动挑起的贸易战,和摩擦也给世界经济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

不过,最惨的还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出现,让大量的国家采取限制措施,国际贸易,旅游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阿根廷还在本次疫情中宣布国家破产。

而全球各主要国家的增长率都成了-10%以上,全球各国都面临衰退风险。而新冠疫情根本就看不到头。因为疫苗还没有出现,而全球二次疫情更加猛烈了。

世界银行表示,新冠正在演变成重大的全球金融危机。而想要尽快的走出金融危机,也是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