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日印在太平洋试图搞菱形围堵中国的战略,有多可笑

A
Anjali
楼主 (未名空间)

美澳日印在太平洋试图搞菱形围堵中国的战略,有多可笑

要将中国困在所谓的123岛链似乎已经不能满足目前美国的战略,原因就是目前中国在
南海和西太平洋的实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于是乎组建亚洲北约是最近这一个月的时间以来,美国提出的新的继奥巴马之后的亚太战略目的,已经非常的明确要联合美国在日本的主要合作伙伴,也是俗称的打手,包括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围堵和拦截中国。在美国的心中组建一支亚洲的北约,最为关键的另外一个方向,自然需要印度的配合控制住马六甲海峡以及印度洋等等,是印度阻碍中国朝西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跟印度在中印边境的确也发生了一些摩擦,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似乎印度为了转移目前国内居高不下的疫情增长数字,也似乎敢于铤而走险,也似乎乐意配合美日澳等国家一起对中国展开围堵,加入所谓的北约亚洲中来。

不过看上去似乎亚洲中的周边国家都对中国进行了围堵,但实际上印度的身份显得非常的尴尬。比如说和日本澳大利亚几乎一水的采用美国装备和武器,以及军舰飞机等不同的是印度跟俄罗斯的关系也相当的密切,印度跟俄罗斯每年采购的军事装备也相当的可观。看上去明面上加入了所谓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组建的北约中来,但是事实上印度却似乎显得有一些格格不入,显得有一些像局外人。


C
CokeCoke

这个方案是安贝提出来的,他,包括整个日本,能有多少战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