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重庆囤地10年大赚10倍!

k
kevinloop
楼主 (未名空间)

李嘉诚最近又火了,原因是,其在重庆十年前24.5亿元囤的地,如今拟200亿出售。

这个新闻已经火了有一段时间,杠杆游戏一直想说点啥,可又一直没说,因为李嘉诚内地囤地、高价出售物业大赚已经不是什么新闻。

今天恰好看到新京报的相关评论分析文章,我也参与探讨一下。首先我要抛出一个看法,不要嫉妒和羡慕,更不必骂他,因为囤地暴富几乎不是他的错。那是谁的错?

杠杆游戏的观点是,错首先在于当初的卖地模式有问题。接着,更大的错误在于,这10年来,我们货币超发实在是够多。

数千亩的超级大盘,让开发商想不囤地发财都难!

卖地模式为什么有错?李嘉诚此次欲200亿元出售的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面积达164万平方米,也就是2500亩左右。

动辄数千亩的超级大盘、造城模式,根本上就决定了,开发周期本来就要十来年以上。

哪怕一块几十亩的地,从拿地到正常开发、销售周期也要动辄2年,甚至更长。可想而
知,上千亩、几千亩地需要多长的周期。加之这个过程经历了好几次房地产的起落、调控,一直开发进程较慢,一点不奇怪。

至于说2012年国土资源部出台《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无偿收回国有
建设用地使用权。”

可李嘉诚旗下的公司并不是没有开发啊。也就是只要开发了一点,剩下的慢慢动,政府部门就没有理由收回土地。你拿他没办法。

所以,别说李嘉诚重庆这块2500亩这么大的盘,你无法不让他囤地,就是只有几千平米,他挖掘机开去慢慢挖地基,也是开动了的。

而这十年来,全国房价涨了多少、地价涨了多少?重庆当初房价是多少,现在房价又是多少?特别是2015年末、2016年开始启动的这一波行情,让房价、地价明显再上一个台阶。

这个泡沫横飞的过程,开发商比谁都心里乐。今天市场行情已经这样,人家10年前低价买下了这么大块地,今天凭什么不该高兴,凭什么不可以倒手?商人不逐利才是违反天性。

地方政府当初为什么要一次性售出这么大块地?这个不得而知。但很多城市此前都搞超级大盘模式,特别是当初对一些香港来的大公司、国内排名靠前的大公司,非常欢迎。

而李嘉诚,他有名气、声誉,重庆也好,其他城市也好,当时都喜欢他。都邀请他来投资,他也乐于参与到内地房价腾飞中去。

k
kevinloop

2019李嘉诚卖的.
T
THINKway

所有囤地的10年大赚10倍!地产党威武雄壮
a
affineV

李黄瓜靠贿赂赚钱,是腐败的催化剂.在自由市场上他赚不到钱.
l
laodongzhe

你以为他能把钱能出去?左右还得献给共产党。
a
aa3112

不是两年不开发就收回国有么
【 在 kevinloop (小旋风) 的大作中提到: 】
: 李嘉诚最近又火了,原因是,其在重庆十年前24.5亿元囤的地,如今拟200亿出售。
: 这个新闻已经火了有一段时间,杠杆游戏一直想说点啥,可又一直没说,因为李嘉诚内
: 地囤地、高价出售物业大赚已经不是什么新闻。
: 今天恰好看到新京报的相关评论分析文章,我也参与探讨一下。首先我要抛出一个看法
: ,不要嫉妒和羡慕,更不必骂他,因为囤地暴富几乎不是他的错。那是谁的错?
: 杠杆游戏的观点是,错首先在于当初的卖地模式有问题。接着,更大的错误在于,这10
: 年来,我们货币超发实在是够多。
: 数千亩的超级大盘,让开发商想不囤地发财都难!
: 卖地模式为什么有错?李嘉诚此次欲200亿元出售的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面积达
164
: 万平方米,也就是2500亩左右。
: ...................

r
robck

这里的关键是契约精神,你当初和人家签合同的时候没有明确捂盘的定义和相关的惩罚,后来再说人家捂盘,这是自己没有信用的表现。
U
Urus

傻逼
【 在 robck (万廷)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里的关键是契约精神,你当初和人家签合同的时候没有明确捂盘的定义和相关的惩罚
: ,后来再说人家捂盘,这是自己没有信用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