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二波疫情来袭!杜鲁多:已做好准备

c
carkong
楼主 (未名空间)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在今天(9月23日)晚上的电视直播上解释了他
在施政报告中提到的几点内容,并且概述了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最新计划。

图源:CTV News

杜鲁多警告称,加拿大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因为某些省份的COVID-19病例激增,而且秋天的疫情形势不容小觑,很可能比今年年初那波疫情还要凶猛。

自今年3月份疫情在加拿大爆发以来,整个国家就进入了经济和社会停顿的状态,当时
每天仅报告几十例新病例。可是现在,疫情却比那时候严重的多。昨天,全国范围内共报告了1000宗病例,杜鲁多说:“毫无疑问,阿省、BC省、安省和魁省这四个省份正处于第二波新冠疫情之中......”

杜鲁多表示,“我知道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想听到的新闻,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今天或明天的确诊病例数,但是我们可以试着改变10月和整个冬季的疫情形势。虽然感恩节可能无法自由聚会,但是圣诞节仍有机会。”

“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夺走了加拿大约9200人的生命,尽管前景严峻,但我们依然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遏制病毒的传播。”杜鲁多说道。

“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对抗第二波疫情,因为我们已经经历过一次,我们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经验。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待在家里,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外,新民主党领导人驵勉城(Jagmeet Singh)也在直播讲话中提到,他希望自由党
政府能够就国家医药保险和儿童托育等方面采取更多行动,并希望他们将带薪病假计划增添到政府的目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