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在美遭华人导师检举“窃密”终获清白。华人老板的解释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华人老板的回应:

这个事情我必须澄清一下。这个访问学生是被FbI 在机场挡住,我和组里的学生只是回答FbI的所有问题。这个学生从实验室的备份盘和其他在读学生的目录下下载大批文件
。犯了错,但因为我们的管理问题并没有触犯法律。学校决定不追究。说我们阴了他,迫害他,那真是点到黑白了。这个事件对我们组里的中国学生影响很大,好在已经过去了。请大家不要相信一面之词。我们选择不在媒体上反击,也是为了保护丢失数据的学生的隐私和避免让大家在这个非常时期看中国师生之间的笑话。请多体谅。学校的声明如下。

尽管刑事指控已被驳回,我们仍在继续调查这位前研究学者试图出国时未经授权持有大学档案的情况。这位前学生没有访问或获取文件的权限,并且多次被拒绝访问这些文件。尽管如此,在合作调查的同时,我们确定学生可以访问的一个计算系统包含的权限设置不足以确定违法行为。作为我们的许可,我们也在审查这一事件的数据。

没办法不政治化的。这个学生本科哈工程,硕博北航。所以一到机场就被拦住检查,发现他带了两个硬盘,马上就扣下了。和他同飞机的我组里的华科大的访问学生就没事。结果,后面几天的调查就发现了大量的我们组的源代码。我们也很佩服fbi的筛查手段
。不过美国的司法还是比较公正的。调查发现我们的IT有漏洞,就马上撤销指控。


m
mykr2003

这个华人老板姓甚名谁?

“为了避免让大家在这个非常时期看中国师生之间的笑话”,
让这厮露露脸
n
neon2002

从声明看,这个放学自己偷摸考了一大堆代码在机场被FBI逮住,而董PI是调查的时候
才卷入的。谁是谁非很清楚啊,为啥PI被大家骂?我错过什么了?

T
ToyotaYaris

操 什么年代了 还带硬盘
m
merrimac

看來還是这个访问学生猥瑣不地道。抓住人家的安全漏洞,把人家的文件都拷光了。
D
DEHEI

傻逼小将最会yy,说什么导师举报,麻痹的不知道各个学校都有it部门么
很显然是it部门发现丫的大量拷贝文件所以报告给fbi
索男拷贝数据还尼玛让导师和别人知道?、

c
costco

学校IT部门真够烂的
o
offlimit

还尼玛有脸说美国司法公正, 这个发考题对美国的认识像白痴。
T
Tianzi

又没啥敏感信息,学校一般不怎么管。很久以前我读屁爱着地的时候,有个实验室有台电脑上竟然还有黄色图片。至于一个实验室的电脑和硬盘不对本实验室人设防,非常常见。
【 在 costco (我是一袋天蕉) 的大作中提到: 】
: 学校IT部门真够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