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女子在加美边境遛狗后被强迫隔离 大喊不公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CTV News报道,BC妇女Birgit Heinbach在她的生日那天去美加边境的和平拱门Peach Arch公园看望她的美国丈夫,去接回他们的狗。


Heinbach说:“我们有3只狗,它们要看同一个兽医。”

所以,她是去接种狂犬病疫苗的。

那名兽医住在Blaine,她丈夫也住在那里。

自从美加边境限制生效以来,两人就分居了。

Heinbach告诉温哥华CTV新闻,一名加拿大皇家骑警让他们在公园北侧向加拿大边境管
理局 (CBSA )认领这条狗。

“我去了CBSA的办公室,做了正确的事,” 她说。

“我被要求把我的狗带回加拿大,并立即被隔离。”

CTV News Vancouver
@CTVVancouverBirgit Heinbach went to see her American husband on her
birthday at Peace Arch Park to retrieve their dog. She ended up being
ordered to quarantine for 14 days despite not ever formally crossing the
border. https://t.co/WRcX2emmTw5 转推 12 喜欢 17:33 2020年9月20日

那是9月15日。

和平拱门Peach Arch公园是一个由加拿大和美国共同经营的空间.

加拿大人和美国人长期以来被允许在不跨越国际边界的情况下在那里混居。

BC省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公园的加拿大一侧,原因是担心在COVID-19流感大流行期间的聚会.

但美国方面仍然开放。

家人周末继续在那里聚会。

Heinbach说,在公园里遛了几分钟的狗,然后打算回家。

她只是没料到她到了那里就被告知要隔离检疫。

她说:“那是一个五分钟的谈话,但我被隔离了——在我看来也是大多数人的看法——没有任何原因。”

她的移民律师Len Saunders同意。

他对CTV News说:“对于他们来说,让她要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是荒谬的。”

他说他经常在公园会见客户。

“据我所见,当他们从和平拱门公园的美国一侧向北走回加拿大时,绝对没有人被隔离。”

皇家骑警目前正在0大道巡逻,那里靠近和平拱门公园的入口。

警察们定期检查返回北方的人的身份,并查看返回的加拿大人带来了什么。

Saunders说,皇家骑警追踪情况很好,但两个政府机构应该统一对待。

“如果你能和加拿大皇家骑警一起越境回加拿大,而且没有问题,为什么你不能在实际入境时,让CBSA官员说同样的话呢?在这种情况下,必须保持一致。”

CTV News 联系了CBSA,被告知该机构不提供对具体旅客的评论.

但从美国领养宠物被视为可自由选择的旅行,因此必须遵守强制性检疫规定。

CBSA说:“在加拿大境外逗留一段时间后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包括从美国返回加拿大的旅客,都要遵守检疫要求,除非他们明确符合豁免规定。”

至于Heinbach,这不是她第一次被隔离。

今年8月,她去看望了丈夫,尽管雇主给她写了一封信,把她列为一线卫生保健人员,
但她回来后还是被要求隔离。

她说:“12天后,一名政府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我不应该被隔离。”

但现在,她又被隔离了,尽管有一封信写给了CBSA,她担心她不会被解除隔离.

Heinbach说,在两次隔离期间,她损失了大约4000元的工资。

她说:“我应该照顾200个人,但我没有照顾任何人。”

“我没想到会被隔离。”

美加边境在这几个月来一直禁止非必要的旅行。

美加边境限制从今年3月份开始实施,最近至少延长到10月21日。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等待美国能够证明并确保COVID-19大流行正在得到有效控制,然后政府才会考虑重新开放两国之间的非必要旅行。


由于美国许多州的新冠病例的数量仍然非常高,两国政府已经一致同意继续限制国人们来回穿越这条世界上最长的边境线。

关闭边境导致两国之间的交通运输量急剧下降,尽管必要的工人——如卡车司机和医疗健康专业人员——仍然能够通过陆路过境。

联邦政府还将采取行动,限制美国人在前往阿拉斯加的途中经过加拿大。

前往这个北部州的美国游客只能通过加拿大西部的五个过境点,他们必须承诺走这条直达路线。

今年6月,一名从阿拉斯加前往美国大陆的男子被指控违反加拿大的检疫法。

他被指控在Banff期间没有遵守COVID-19公共安全规则。

他可能会被处以75万加币的罚款或6个月的监禁。

美国游客被禁止驾车经过国家公园、休闲场所和旅游景点,并必须在后视镜上贴上吊牌,标明他们必须离开加拿大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