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状告美国政府,要求撤销中国产零件高关税

b
bergliu
楼主 (未名空间)

川普上台之后,实际上是想要薅所有人的羊毛。于是,他编出一个理由。那就是贸易顺差,川普称很多国家对美国的贸易都是顺差的,这些国家都赚了不少钱。

这其中的账只有美国人自己算的清楚,所有的都是借口。美国为了给大家加关税,逼着一些企业去美国,然后任由美国宰割。为此,美国已经给中国价值几千亿的产品都增加了关税。

这其中当然包括汽车零部件产品。不过,这些也惹恼了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最近,特斯拉将美国政府告上了纽约国际贸易法院。马斯克表示,美国为何要对原产于中国的汽车显示器产品征收25%的高额关税。

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是非常致命的,它直接导致了特斯拉的一些产品成本上升。而特斯拉在全球各地也找不到合格的供应商了。为此,特斯拉也花费更多的资金来进口中国产品。这严重损害了特斯拉的盈利能力。

特斯拉要求美国政府立即撤销对于中国产汽车零部件的高关税措施。

事情其实很好理解,在所有的产业链中,美国都在上游。本身赚了大部分的钱。但是,川普也不想让代工这些小钱给中国人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