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名前警察自称“耶稣转世”,涉嫌暴力和骗取钱财被捕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中央地方法院在周二决定拘留所谓“最后遗嘱教堂”的创始人谢尔盖·托罗普(他自称维萨里昂)、以及另外两名人员弗拉基米尔·韦德尔尼科夫和瓦迪姆·雷德金。
报道称,这三人被指控建立一个宗教协会,而该协会的活动涉及对他人采取暴力行为并骗取钱财。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将他们三人拘留两个月时间,直到11月22日。

托罗普告诉记者,他不同意这些指控,他还质疑受害者的说法,并说其中的一些受害者他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律师伊万·霍罗舍夫周三表示,“最后遗嘱教堂”负责人的辩护团队将对法院的决定提出上诉。

据悉,现年59岁的谢尔盖·托罗普此前是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米努辛斯克市的一名交通警察,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创立了一个宗教组织,后来被称为“最后遗嘱教堂”。据报道,托罗普称自己是“上帝的儿子”,“耶稣转世”,名叫维萨里昂。之前曾是摇滚歌手,并是一个乐队成员的雷德金则被认为是托罗普的助手,并经常作为托罗普的新闻秘书发表讲话。韦德尔尼科夫被认为是一所私立学校的校长,在他们影响下的社区成员的孩子们在这所学校读书。

22日上午,俄罗斯执法人员逮捕了当地宗教组织“最后遗嘱教堂”的三名负责人。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表示,自1991年以来,他们三人一直在领导这个宗教组织,并计划指控他们触犯俄罗斯联邦刑法所禁止的罪行,例如建立一个宗教团体,并且其活动涉及针对公民的暴力行为,对两个或更多人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

联邦侦查委员会指出,被拘留的三人为了从宗教活动中获得收入,骗取信徒的金钱,此外他们还使用心理暴力手段,导致一些追随者遭受了严重的健康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