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供芯片,美迎来两大打击,比尔·盖茨:这就是报应

l
licai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对华为断供芯片一事已经成为国际上人尽皆知的事情,但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个禁令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就发布了,而美国为了体现自己的“大国风范”,特地给华为留了4个月的“缓冲时间”。说是给华为留缓冲时间,但其实也是为了自己的国家着想,毕竟为华为代工的是美国的本土企业,也就是台积电和高通等,想要留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完成此前与华为敲定的合作订单。而现在“缓冲时间”也已经结束了,华为的额麒麟芯片宣告了绝版,但这仍让美国开心不起来!


这个时候一定会有很多人吐槽“有没有搞错,明明是美国自己的搞得事情,现在不应该是乐开花吗?”但现实并不是这个样子,对此,就连比尔盖茨也看不下去了。比如说近
日,比尔盖茨在接受彭博社采访的时候公开发表了自己对于美国对华为断供芯片的见解:不卖给中方芯片的话,就意味着美国将会失去一大批高薪工作,不仅如此,这样的做法还可能会加速中方芯片的自给自足。另外,他还补充道:“虽然目前中美关系之间多了一些不信任的因素,但这并不能改变中美相互受益的关系,”言外之意也就是他对美国这种断供芯片的行为持反对态度。其实仔细想想,比尔盖茨先生的见解是非常有道理的,就拿台积电来说吧,台积电通过每年为华为进行芯片代工就可以赚的盆满钵满,但是在美国的禁令正式实施以后,台积电方面也算是彻底失去了华为这个大客户。但他们本以为高通可以取代华为,继续为台积电带来收益,但谁能想到,高通竟然出尔反尔,率先与三星展开了合作。这对于刚刚“失业”的台积电来说简直就是火上浇油,完全乱套了!

此外,有专家表示:美国的这种做法其实就是伤敌1000,自损800的行为,就拿最近美
国半导体协会上交给美国商务部的一份报告书来说,上面显示超过73%的美国芯片均可
以由其它国家的产品所替代。言外之意也就是,即使美国断供了芯片,我们也完全可以通过其他国家来垄断芯片。这也是比尔盖茨为什么会持反对态度的主要原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方正在探索芯片的生产,而且已经在光刻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方一定可以实现芯片自给自足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