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行棍棒教育的后果,把十岁儿子都打成二级重伤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10岁男孩成绩突然下滑又说谎,结果被父亲打成重伤
江苏宿迁,年过六旬的蔡宗礼老来得子,性格倔强的蔡宗礼认为,自己生活穷困都是因为没有文化,因此他一心想让小瑞好好读书,将来出人头地。听说牛奶能让孩子又白又胖又聪明,月收入1200元的蔡宗礼让小瑞早晨喝的奶粉一直没有断过,还保证小瑞每天吃一个水果。蔡宗礼自己几乎顿顿馒头就咸菜,衣服也不舍得买。
小瑞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他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还很懂事,经常帮着父亲做一些家务事。
2019年11月,小瑞的成绩突然严重下滑,蔡宗礼十分生气。第二天,老师打电话称,之前收取的80元学杂费退回交给了小瑞,但回家后的小瑞并没有说起这件事。
成绩下降本就让蔡宗礼十分焦急,再加上小瑞因为80元钱撒谎,蔡宗礼的情绪逐渐崩溃。蔡宗礼将小瑞揪到客厅,把他放在板凳上,先用橡皮筋捆住两只手臂,再用皮带抽打小瑞全身。之后,老师和同学发现了小瑞身体的异常,学校报了警。
老师说,这不是小瑞第一次挨打了。一个月前,小瑞也是被打得鼻青脸肿。警方认定,小瑞全身皮肤挫伤,面积高达30%,构成重伤二级。2020年6月29日,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蔡宗礼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零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