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的命运会是下一个华为还是tiktok?

C
Celtics2
楼主 (未名空间)

微信的命运会是下一个华为还是tiktok?

早有传闻,美国总统川普在对tiktok动手之后的下一个社交软件,非常有可能是腾讯出品的微信,毫无意外了,将微信和抖音一起列为可能威胁美国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中国软件于是乎给予了禁止。

目前看起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款中国软件在未来的半个月之内,将会是美国用户下载的最后期限,而在此之后,这款软件将会不提供在安卓和苹果软件市场进行下载,换句话说当想使用微信或者说下载微信,最近一段时间要抓紧。

微信和抖音不同的是微信基本上使用的都是一些跟中国有业务往来或者是跟中国有一些关系牵连的人,比如说商业合作伙伴,比如说亲朋好友等等,换句话说这次美国禁止微信的话,对于华人和对于大部分美国在中国有商业业务的美国公司来说,影响显然要比禁止抖音要来的大的多而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当美国总统川普对外表示要禁止微信之后,会引来不少美国公司,特别是在中国有非常大利益的美国公司的反对。

不过禁止微信这件事情似乎还有一些转变的可能,比如说最近有美国司法部门就出面表示,对于美国以信息安全为由禁止微信的类似举动,会给予一定的调查,换句话说目前看起来全部想要真正的把微信禁掉,通常看起来还有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