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国号战斗机,在空中放下了起落架

C
Chromo
楼主 (未名空间)

9月22日,日本TBS电视台(旧东京放送),在今天中午的“午间快讯”节目中,披露了一则“惊人消息”。“今天早晨凌晨5点左右,中国大陆解放军战机,与台湾空军战机,
在台湾花莲西南8公里空域,发生了激烈的对峙。用中国人的话来说,3架经国号战机,差点被12架解放军歼——16战机,“包了饺子”,要不是大陆克制,台湾这3架战机,
早已尸陈大海。”

解放军战机锁定台湾战机的消息,播出以后,迅速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热议”。尤其是台湾媒体,更是一片“哗然爆棚”。台湾联艺电视台(TVBS),在插播新闻中报道说,今天早晨凌晨,大约是5点5分左右,驻守花莲的国军空军基地雷达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十几个“异样”的图形。刹那间,警报大作,有疑似外部飞行器闯入。

台湾空军战斗值班飞行处,紧急升空两架经国号战斗机,迅速赶往事发空域,予以侦测、识别、警告和祛离。事发空域,距离台湾花莲外海,只有8公里,属于台湾领空范围
。当国军战斗机爬升到3000米的高空,发现前方,是大陆解放军的空军飞行联队,正在演练空中拦截敌机科目。透过云层,目测一下,大概战机至少有12架左右,属于歼——16型号。

台湾战斗机的出现,引起了解放军战机的警觉。他们摆开了战斗队形。一上一下,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呈现“格斗式立体战斗队形”。台湾战斗机飞行员,立刻打开广播,进行广播喊话,“这里是中华民国空域,请立即离开,请立即离开!”

对方,则回应,“这里是中国空域!这里是中国空域!请不要干扰我正常军事演练!否则,后果自负!否则,后果自负!”

看解放军战机不肯离开,经国战斗机做了一个昂首跃起的姿势,这是典型的战斗攻击姿势。解放军战机,明显感觉到了巨大危险,他们刹那间展开了战斗队形排列,以巨大的“V”型结构,把两架经国号战斗机,囊括其中。雷达锁定,导弹上膛,刹那间,电光
火石,一切尽在一念之间。就如同包饺子一般,两架经国号战斗机,夹在中间,丝毫动弹不得。

为了摆脱被击落的局面,经国号战斗机,在空中放下了起落架,这是一种国际上公认的示意服软动作。

见此状况,解放军战机,收缩队形,一番绕飞动作以后,鱼贯离开,消失在茫茫的晨昏之中。整个过程,前前后后,不到20分钟。当台湾空军,进行广播驱离时,大陆飞行员霸气地回应说,“没有海峡中线”,“没有台湾领空”,“没有台湾防空识别区”,“有的只是中国领空”,“台湾是中国国土”,“这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巡航我台湾领空”,“请不要干扰我正常飞行,否则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