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忽悠瘸了的两个二傻子--印度和台湾的蜜汁自信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的老家有一句俗话叫拿别人的手指头捅蛇窝子,类似的话还有人牵驴,咱拔橛子这类的话。说的都是一个意思,就是说被人家当枪使,得到实惠的是别人,受伤的是自己。

人际关系是如此,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尤其是大国之间的争端。真正到大国之间互相赤膊相见的时候,那就是到了最后时刻,双方必须分胜负的时候到了。因为这种胜负决定于一线的时候,除非一方有了绝对把握,否则谁都不愿意冒险,大家更喜欢的是尽量利用自己的小弟,马仔来消耗对方的力量,发现对方弱点,达到削弱对方和给自己腾出更多的时间和寻找合适的攻击的方向的作用。所以朝鲜战争,美国人后来觉得自己吃了亏,不是他在战场上吃了多大的亏,而是他发现本来他的主要的利益方向是在欧洲,而不是在亚洲。中国和北朝鲜再如何的强大也只是苏联的一个小弟的角色。而美国却自己领着一大堆的小弟在次要的方向和对方的小弟展开了一场纠缠,而且几年都纠缠不完,这对美国来说其实是很吃亏的一件事情。到了越南战争,美国就更是再次上了这样的当。越南在社会主义集团的阵营里面明明仅仅是一个小的角色,但是美国却拉着韩国一起投入了几十万的兵力和几年的时间在里面纠缠不休,到最后灰溜溜的撤出来。而苏联正在利用这段的时间里,乘机全方位发展了很多的力量,然后在全球开始扩张,所以尼克松上台之后才反应过来美国用错了方向。

但不管是越南还是朝鲜,虽然是在这个大国的博弈之中担任了小角色和被利用的角色,但是双方都取得了自己的利益,北朝鲜稳定了自己的政权,越南取得了统一。所以虽然是被利用的有些无奈的角度,但毕竟也取得了自己的实际利益。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都是属于和苏联为首的大国互利互惠。当然,在越南战争之中,我们和美国差不多,其实是吃了很多的亏的。钱和精力没有少拿,最后却养出来越南这么个白眼狼,唯一的利益就是算建立了战略缓冲区,没有让美国的刺刀弄到眼皮底下。

而对这次印度和我们之间的矛盾其实也是如此。60年代起,印度作为苏联和美国的,虽然不是跟班,但是是一个棋子,美国和苏联利用它来牵制中国,他给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不停的下绊子,印度一直是属于这样的被利用这样的一个角色。同样中国也成功的找到了巴基斯坦这个小伙伴又给印度下了一个绊子。所以双方就在这里面互相的下绊子,拉拢小弟来缠扰对方。所以大家可能会发现,巴基斯坦虽然国家很弱,但是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后,隔一段时间就会跟印度爆发一次小规模的冲突,或者是渗透,让印度始终不得消停。我没有说这是中国在后面指使的,但是我也不相信这种事情是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单纯的事情。正如这次中国和印度的冲突一样,表面上说是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冲突,其实背后就是美国和英国等西方传统强国在后面的煽风点火鼓动印度来进行趁火打劫,其实质的目的是对中国进行缠扰攻击,分散中国的注意力,希望把中国的主要精力转移到这个不是主战场的地方上去,好在我们也没有上当。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一直觉得特朗普是一个实在人,同时也不是一个真正的战略家,他把眼前的利益看得过于直观,同时对于这种迷惑缠扰,甚至是说嘴上一套背后一套的东西并不是很在意,所以从公布的资料来看他,以前他对香港对台湾都不是很感兴趣,因为他觉得他们能提供的利益太小,远远不如大陆的市场来的快,来的直接,所以他宁可牺牲掉这两个小的地方的利益,而要争取在谈判之中希望大陆取得换的我们的让步,给美国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但是自从彭佩奥和那个不知道姓什么的中国出身的国师上来之后,他的打法就重新回到民主党的那种建制派的民主自由的学说上去(感觉他是被忽悠瘸了),挑动香港的骚乱,在台湾搞什么民主外交,然后又在印度搞边境冲突。同时又在新疆谴责我们的什么集中营,然后又攻击内蒙选择什么双语教育,而这些在以前特朗普的时候是根本不感兴趣的。因为这些事情谴责了也不能给美国带来任何经济利益,只有建制派民主党的一些傻X们才会这样去做。

使用这种小弟或者是一些傻X们去攻击主要对手的好处,就是仅仅需要很少的一点钱或
者是两句好听的,对方就会兴高采烈不自量力地冲过去,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这种进行干扰攻击或者是进行掩护老大的人,面对强大的对手,不管起到什么作用都会被打得鼻青脸肿,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事实。当然,拿别人的手指头捅射窝子的人是不会想到别人的手指头被蛇咬了之后是怎么样疼的。但对于有脑袋的人来说,是不应该拿自己的手指头需要替别人捅蛇窝子的,然鹅很不幸,印度和台湾这两方都是这种傻叉。印度一方面是被国内的军事集团所绑架,同时又被传统的美国英国俄国等各种军火利益集团所绑架。有的需要进行军火交易来实现他们各种政治利益经济利益的目的,同时,又希望借着跟中国进行摩擦来取得提高支持度的政客的计算,双方一拍即合的结果就是在美国的支持下,自不量力的去挑衅中国,而这个后果是他们远远没有想到过的,他们只是想到美国英国的后面的支持是他们可以无往而不利,而中国面对这种强大的外界压力情况下,不会去想把这个事情挑大,所以就得一步一步的进行让步,使得他们可以得寸进尺,这就是印度的如意算盘。三哥们可能不知道中国的一句流行语,捧着你,你就是玻璃杯子,放手你就是玻璃碴子。因为我们不希望他这个不是主要战场的地方耽误过多的精力,所以我们会进行忍让和尽量按兵不动,但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实力去动,也并不意味着我们会一直不动。而当我们一旦决定动的时候,那就是1962年的结果,我们动了之后,50年之内印度都不敢再动。所以这个事情就可能会是最后发生的结果,而印度的这些脑残们居然想不到,只是以为我们会一直忍让下去,一直让步下去,这种蜜汁自信从哪里来的?真的是只能理解为牛尿喝多了。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台海的两岸,我们是希望通过两岸一家亲通过对台湾的企业的让利,优惠价格购买他们的农产品来使他们能够倾向大陆,大家实行和平统一,起码不会在这个路上进行添乱。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必须有义务来让台湾来获利。而这些头脑简单的绿色湾湾们们始终觉得只要他们闹一闹我们就会让利给他们,然后他们就可以一边挣着我们的钱一面骂着我们的娘,一边实质的搞小步台独。这次又是同样的事情,他们的算计就是他们的小步的台独一步一步的进行去中国的各种行动,同时把美国的高官邀请来进行时一步一步的往前挪,通过切香肠式的运动,算计我们可能会谴责,会搞一些演习,但是一切过去之后,他就再次回到他们骂我们的娘,挣我们的钱,我们束手无策,继续让他们去占便宜的老路上去。这就是他们的简单的头脑,只能想到这一步儿,理解不到我们捧着你的时候,你是玻璃杯子,松手的时候,你就是玻璃碴子。

所以为什么题目叫做二傻子而不是大傻子,因为已经有三个大傻子。吃过亏了,一个是日本,一个就是菲律宾,还有一个就是乌克兰。日本就是在钓鱼岛上接受了美国的这种挑唆,搞了一个国有化,结果到现在没法收场,中国的海海警船天天在那里巡航,钓鱼岛已经变成一人一半儿了。而菲律宾这个大傻子则是在小阿基诺的时候搞了一个什么国际的仲裁,结果就是自己吃了大亏,所以杜特尔特上来之后再也不受美国的忽悠,说什么也要跟中国友好,因为他已经知道这种拿自己的手指头去替美国捅蛇窝子的事情不能再干了。

而乌克兰,就不说乌克兰了。鸡飞蛋打,到今天还在那里内战呢,而捅咕他挑战俄罗斯的美英恐怕都忘记这回事了。

而面对这次台湾的小步台独,我们的回答就是各种军舰和战斗机,轰炸机不停地开始进行越过中线,甚至不停地逼近台湾的岛屿,用这种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态度。其实就像我们的官方媒体所说,这已经是一种态度,就是说,原来给你让着你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你既然不要脸,那我也就不会再给你脸了,所谓的海峡中线已经是根本不存在的东西了,因为那是一个双方认同一个中国前提下的共识,既然你已经不要这个共识的,那么所谓的海峡中线自然就不存在了。相信以后演习军舰飞机会来得更多,再下去估计导弹都会打过去,演习呗,你管得着吗?不满意你来咬我啊。那么属于台湾的别的事情不用说,起码是说来投资的人,来观光的人和岛内的人,我不相信大家在这种局面下会每个人都稳如泰山的继续工作下去,所以原来的稳定环境就一切都无从谈起了。钓鱼岛毕竟是一个很远的没有人的存在,海警船天天来也没有什么,但是对台湾居民来说,除了军事爱好者以外,相信不是大多数人都愿意每天看得到老共的军舰和飞机不停地过来的局面吧。

所以印度也好,弯弯也好,这种蜜汁自信是建立在美国的挑唆和他们自己的头脑简单的综合情况下形成的局面,那么既然用自己的手替别人去捅了蛇窝子,那么就要承受这一切的后果。所以又是那句话,你自己约的炮含泪也要打完,只不过这个炮可能一时半会儿是打不完的。

本站合作媒体:张三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