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菅义伟的第一通电话,信息量很大啊

s
swqac
楼主 (未名空间)

特朗普和菅义伟这第一通电话已经打过了,至于这个信息量我要说一下,因为这个信息量要比想象中的多一些。

我就说几个重点吧,第一个重点就是菅义伟根本就没有把特朗普给放在眼里,也可以说他的策略和安倍的不一样,最起码不会对美国马首是瞻。因为菅义伟在当上了日本首相之后打出去的第一通电话竟然是给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这说明什么?说明在他心里对特朗普并不是足够的重视,最起码不如莫里森。但这一点也表明了菅义伟的态度,不向别人说的那样,日本就是美国的一条狗。

再来说第二个问题,你们可知道特朗普和菅义伟的这一通电话一共打了多长时间吗?准确的来说是二十五分钟。你们认为这个时间够不够长?表明上来看也算是可以了,两个国家的领导人第一次打电话就说了二十五分钟,这时间可以了。但问题是他们两个交流是有障碍的,是需要翻译的,咱们去掉这个翻译的时间,去掉嘘寒问暖的时间,这俩人还能说什么大事儿吗?完全不可能了。

从这通电话来看啊,我认为日本和是有意在和美国把关系撇元一点,菅义伟的套路啊。
t
tmbb2010

菅义伟上台之后,立刻抛出北方四岛议题,相当于向日本宣布,新首相不是吃素滴。

菅义伟上台就瞄上普京,其实是想让美国各界重新看到俄罗斯的“威胁”,相当给拜登来一局间接助攻,绝对是用心良苦。

从这一手来说,菅义伟深得东方谋略借力打力之精髓,老谋深算,不可小觑。特朗普(拜登)或普京,搞不好会着他的道。
w
wlkiess

就是不想搭理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