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菅义伟刚上任就给川普来个下马威

d
dunxia
楼主 (未名空间)

反正我在看到这个事情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个菅义伟故意给特朗普来了一个下马威,让特朗普知道就算是自己没有美国这个盟友,那还是有别的国家愿意和日本一起玩的。

就说一件事,也就是菅义伟给特朗普下马威的这件事。

按说在菅义伟上台之后,那新任的日本首相应该给谁先打个电话呢?肯定不会是中国,也肯定不会是韩国,最先打电话的就是特朗普,就是美国。原因很简单,不管怎么说日本也是跟着美国混的,而且还是最忠实的小弟,你也可以理解为看门口。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菅义伟肯定要先给“主人”问候一下才对的。

但问题出现了,菅义伟竟然没有给特朗普打电话,而是第一通电话打到了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那里,这什么意思?难道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关系已经变得那么好了吗?非也,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很简单,这就是菅义伟在给特朗普的一个下马威而已。

都觉得我是你的小弟,这次我偏偏不这样,我偏偏不先给你“请安”,这样一来也让特朗普知道一下美国在日本的眼里顶多也就算是个“老二”而已。

就是不知道特朗普以后会不会卖了日本。
g
gileaw

所以是作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