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是内斗内行外斗外行

g
gingging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也是内斗内行,还往死里打;外斗外行,首先想到的是逃,逃不了就降。今天的警
察在对付自己的老百姓时,就在行动继承了当年的传统;而政客在攻击政敌时,偶尔显示出咒骂、抹黑的真功夫。但这种政策的结果到还真不错。

没有建国时,是大英帝国的子民。战斗力不行,还总去惹祸,抢印第安人的土地与财产。抢到手后,再订一个劳什子法律,私人财产损失不可侵犯。印第安人,至少有一部分是北边法国人的生意伙伴。所以吗,几百个法国人就带领不到一万的印第安人,总是打得他们落花流水。他们的办法总是首先向父王求救,然后还是向父王求救。大英帝国还挺照顾子民的,大老远地赶来,一打就同法国苦苦打了七年,最后是打败了法国。1763年之后,在美的英国殖民者就可以不受法国人侵扰地抢劫、烧杀、奴役印第安人了。七年战争消耗巨大。战死的人,算了;但打仗欠的一屁股战争债,却不得不坚决要还。所以英国政府要向各个殖民地增加税收。没有法国佬的侵扰,美国的子民就挺直了腰杆,不但不交增加的税,还组织武装反抗。英国人就想:这帮美国人还闹独立,几千英国正规军,至多一万,还不打得他们屁滚尿流,磕头求饶,因为美国人对法国的战争记录是历历在目啊。谁知道,一打下来,整万的英国军队都被他们消灭了。

这是不折不扣的坑爹啊。美国人要是用对付英国人的那般狠劲,估计十个法兰西带着十个印第安人民,他们也应付的了。结果不错:美国独立了,子民们翻身做主人。以后的奋斗目标,赶超英国。二战中利用英国需要美国的大力帮助,是摁住以前的父王国,不让权真往死里整啊,这样美国从英国手中接过世界老大的地位(这一段还是很有看头的。当年美国忽悠中国搞G2,就是以此为背景的)。

南北战争,美国人是自己打自己,真往死里打啊。美国建国至今243年,只有21年没打
仗。战争中叫嚣的最野蛮的就是他们自己的南北战争。对战争胜利有决定性影响的谢尔曼将军,提出对美国南部发动“全面战争”:其目的不仅是摧毁敌人的武装力量,而且通过无情地燃烧、掠夺和摧毁美国南部来摧毁其经济。事实也是:杀死的美国人比以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加朝鲜战争,还可以加上许多战争战死的人还要多。从来没有听说士兵上战场时,带着一个投降书的。今天是每一个战士都带着十几种语言的投降书上战场啊。结果就更不错了:从散砂一盘到团结、统一的美利坚合众国,之后在不断加强的中央权威下建立了世界性的超级帝国,创造了西方文明最辉煌的顶峰,也是人类最辉煌的一个顶峰!

本站合作媒体:流沙河上 留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