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开启,世界或还需抗一年。图

a
ansel3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外国。实际上,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情况。中国人做事的习惯和风格和外国人是不同的。

就好比说疫情一样,中国对于疫情的管理和控制基本上已经到了人类的极致。武汉封城三个月,大家实际上是很需要重启的。结果,你们也看到了,一样是清零14天之后才重启的。

而欧美国家的重启是怎么开始的,想必大家也很清楚。他们并没有完全让病毒清零,而是仅仅让他们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说每天有个几百人左右的增长。

实际上,几百人的增长都很恐怖了。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放松防疫管理措施,就会直接给病毒复发造成更好的温床。

而欧洲疫情果不其然的再次复发了,现在又进入秋冬季节。想象一下,第二波或许来的会更加猛烈。

英国单日新增都能够达到6000人这样的规模了。现在,欧洲多国已经再次上调防疫等级了。

看来,这个冬天第二波已经不可避免。更加让人遗憾的是疫苗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目前唯一有希望于年底之前面世的就是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

如果到时候,全球又像今年初抢口罩那样买中国疫苗,那也是够疯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