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协议允许提克托克继续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华盛顿总统特朗普说,他已经在概念上同意了一项协议,根据这项协议,中国拥有的视频分享应用程序TikTok将与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CL.)和沃尔玛公司(Walmart Inc.)合作,成为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为引发有关国家安全和互联网未来争论
的谈判画上了句号。

特朗普周六在白宫对记者们说:“我对这项协议表示了我的祝福,如果他们达成了协议,那也没关系,如果他们做不到,那也没关系。”。

奥巴马总统说,这项协议将创造25000个工作岗位,主要在德克萨斯州,并补充说,新
公司仍将被称为TikTok,“将与中国无关”

他补充说,甲骨文和沃尔玛计划设立一个5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美国年轻人的教育。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有关蒂克托克在美国业务的谈判始于今年8月,奥巴马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将蒂
克托克列为国家安全威胁,迫使其所有者北京比德丹斯有限公司与一家美国公司达成出售或合作关系。

美国政府辩称,TikTok从美国用户那里收集的数据可以与中国政府共享。蒂克托克表示,它永远不会交出此类数据。

甲骨文ORCL股价下跌0.71%,击败了其他几家对TikTok表示兴趣的公司,包括微软公司
和Twitter公司。

针对特朗普8月的行政命令,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规定,禁止美国公司在周日晚上11:59后提供TikTok的下载或更新。这一命令也适用于微信(WeChat),这是另一个不在交易讨论范围内的中资热门应用。

比特丹斯一直在就如何解决美国政府的安全问题进行谈判,本周,特朗普可能签署一项协议的势头似乎越来越大。

特朗普星期五对记者说,他预计很快就会就这一伙伴关系作出决定。

在动身前往明尼苏达州参加集会之前,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对记者说:“他们不久将在蒂克托克向我展示一切。”。“我们会很快做出决定。“我不认为我们必须拖延太久,”他补充说,并称蒂克托克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资产”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的举动首先似乎是设置了一个新的路障,但奥巴马的言论受到了交易参与者的欢迎,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很快就有可能达成一项决议。

由于8月的行政命令,谈判已经在周日的最后期限前进行。美国商务部此举澄清并界定
了如果双方未能达成令美国政府满意的协议,周日禁令将如何发挥作用。

蒂克托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向美国政府提交的提案在处理用户数据方面具有前所未有的透明度和问责制,它不同意美国商务部的这一举措。该公司已提起诉讼,挑战8
月份的行政命令。

蒂克托克说:“我们这个拥有1亿美国用户的社区热爱TikTok,因为它是一个娱乐、自
我表达和联系的家园,我们致力于保护他们的隐私和安全,因为我们继续努力为在我们平台上创造的人带来家庭欢乐和有意义的事业。”。

TikTok在美国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它的命运一直受到粉丝和硅谷高管的密切关注。

Facebook公司Instagram首席执行官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周五在推特上表示
,美国对TikTok的禁令“将对Instagram、Facebook、,Instagram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项名为Reels的新服务,该服务包含了许多与TikTok类似的功能,被视为对该应用程
序激增的潜在威胁。

蒂克托克公司的临时负责人瓦内萨·帕帕斯很快表示同意摩瑟里的意见,并要求摩瑟里的公司做更多的事情。“我们邀请Facebook和Instagram公开加入我们的挑战并支持我
们的诉讼。她在Twitter上说:“这是一个抛开竞争、专注于言论自由和正当法律程序
等核心原则的时刻。”。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在华盛顿引发了对TikTok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