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威胁世界:不制裁伊朗,就等着被制裁

a
ansel3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是世界上目前唯一的霸主国家,这没有错。但是,不能够说,美国就能够只手遮天,对抗全球。毕竟美国的经济总量只占全球的20%不到,而军事力量来说,中俄联手一
样可以和美国掰手腕的。

美国的霸权实际上是建立在以美国为首,欧洲国家,还有一些其他地区的国家帮衬着,这个霸权才可以维持的下去。如果,大家都不跟着美国,美国一个光杆司令又能够干什么。

这些年,在川普的带领下。美国彻底变成了吃肉又喝汤的主儿,一大堆盟友跟着美国只有闻香的份,搞不好,肉没吃上还被美国抢走一块肉。

让盟友们意见很大,很典型的,传统盟友欧洲已经在很多层面上不再对美国施行跟随政策。比如美国搞美国优先,去全球化。而欧洲以德国为主的就立场坚定的表示和中国一起维护全球化。

这次,美国要重新制裁伊朗。全球所有的国家都反对跟随美国的政策,美国最终恼羞成怒。

蓬佩奥甚至威胁世界,表示,如果大家不制裁伊朗,就等着被制裁。实际上,前段时间,就华为5G的问题,美国也这样要挟过,不过,还不是大把的国家用华为,喊口号有什么用。
p
pinfish

可以制裁全世界
c
charles6789

整天胡言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