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与中国经济脱钩的川普,去问问苹果和特斯拉同不同意

j
james23
楼主 (未名空间)

幻想与中国经济脱钩的川普,去问问苹果和特斯拉同不同意

不断的打中国牌,不断的加码打中国牌,不断的用于中国主动制造的摩擦转移,目前国内的不利局面,川普的种种做法已经被证实,目前似乎并没有效果,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似乎美国人对于所谓的政治和世界之外的相关事情了解或者是兴趣,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大。

仔细思考一下,也并非是美国人不关心政治和热爱国际。是大部分现在在国内每天疫情横行,失业率飙升当你真实的生活看得见摸得着的状况都已经无暇顾及的时候,你是否会每天关心国家之外的另外一个世界角落的国家与你发生的所谓的联系。

不过美国希望中国在除了政治军事之外的另一片战场,经济领域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想法和欲望是真实存在的,这种欲望短时间之内难以压制,起码在11月3号之前,船
舶是无法释放心中的小魔鬼的情况下必须要与中国在经济上来一次直接的较量,当然除了大水漫灌的直接超发货币之外,另外一个就是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基础之上,将美国企业全部迁移到美国,但目前似乎第1个不答应的要数苹果,而第2个就是最近股价不断飙升的特斯拉。这两家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以及相关的配套产业链和制造生产线,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为完整的别的不说,就是中国1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就让这两家公司流口水了,想要真正的脱钩,势必要讲中国与美国之间的产业和相关企业做切割分离,到目前看起来第一到关口就被牢牢的卡住川普无暇解决换句话说这是死局无解。

第一自然是宝贝的消费市场,中国有14亿人口,目前的中级以上的消费人群至少占到3
亿左右,这3亿就直接占到了美国全部人口的90%以上,而另外中国的消费能力其实也是有着巨大的潜力可挖,这是其一,第二自然是中国人相对低廉的劳动力价格和不怕加班不怕熬夜对于所谓的工作强度和负荷没有太大的抗议。至于第三,中国是直接辐射整个亚洲的窗口之一,拿下了中国相关的东南亚,也就自然而然的相继被辐射到。所有世界企业最为仰仗也是不得不去依赖的而如果学经济的川普,连这一点基础的经济学常识都无法参透的话妄言中美经济可能越看越像是一个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