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不会通过WHO全球疫苗机制采购疫苗

s
soric
楼主 (未名空间)
https://cn.reuters.com/article/france-covid-vaccine-0918-idCNKBS26903M

路透巴黎9月17日 - 法国卫生部一位官员周四表示,法国将向世界卫生组织(WHO)牵头
的一项购买潜在新冠疫苗的机制提供资金,但不会通过该机制采购疫苗。

法国是WHO的最大支持者之一。法国这项决定给WHO旨在团结全球各国政府共同抗疫的策略带来沉重一击。

法国卫生部这位官员对路透表示,法国将通过欧盟安排的一个联合机制来采购疫苗,而非WHO牵头的名为COVAX的全球疫苗机制。

WHO总干事谭德塞周四表示,已有170多个国家加入COVAX全球疫苗机制。参加该机制的
截止期限为周五。

这次COVAX计划承诺的结果将凸显出在个人利益相互矛盾的情况下,要应对全球危机需
面对的挑战。

“法国的立场很明确:我们不想透过COVAX购买疫苗。”上述法国卫生部的官员说,由
于事涉敏感这位官员不愿具名。

这位官员表示,法国将选择欧盟根据其联合采购计划达成协议的供应。

“不过,法国仍全力支持该机制的原则。”这位官员并称,法国将承诺为其提供资金,不过未说明金额。

WHO及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未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法国卫生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10,593例新冠病毒病例,创疫情开始以来该国单日新增最高纪录。之前法国政府决定免费提供新冠病毒测试,使得检测激增和感染率上升。(完)
l
lsunspot

现在除了毛子只有中国有疫苗,中国没参加who的采购,发国想加塞?
t
tran299

外交部门口设了领号机,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从200号开始领号 ~~ 预期2025满足
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