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文化封锁后的韩国反而倒是成功了呢?

b
bigVV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国家都有禁韩令,尤其是日本这种也有,他们其实进风的就是文化的部分,文化的部分进风,比起市场部分的进风其实看起来更虚,一跳等同于好多文化我们不接受,但实际上民间还是在有互相的交流,等同于没有任何建设性。不过我觉得就韩国每次被封禁的时候他都能提升一个等级,因为他要去其他的国家的其他市场去抢这个文化的这个市场部分,所以他更有机会去获得其他国家的文化的熏陶或者发展以前他也就是跟亚洲国家做做关系或者什么,现在跟什么欧洲国家呀美国啊,还有一些其他的就已经到大洋彼岸的那些国家都有合作,那这种合作对于韩国来说反而倒是促进作用。

个人是不太同意什么闭关锁国之类的想法,就是大家文化在交流的情况下,其实应该是自由的,哪怕是这种闲散的机构啊,或者是民间组织的沟通啊,我觉得都是可以的,某些程度我觉得大家真的没有必要去,怎么说呢,就是用有颜有色的眼睛去衡量哪些国家或者是个人的这种操作模式,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因为有些人吧,你说到底他也不是那种完全不给你留那个文化的发展,所以我觉得你也不需要特别的,嗯,应该怎么说呢,就是抵触别人的文化,在市场上抵触就行了,我让他赚到钱或者在国际平台上抵触,让他觉得嗯得不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这都是可以的,非得要从文化抵触,我也能理解,有些人怎么判断这个东西。

让我觉得文化抵触是不可取的,如果你要是想用文化抵触去抵触其他国家,我觉得最多的就是把你自己国家内部给封禁了而已,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好处可言呀,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有本事,我们国家虽然不是移民国家,但我们的文化也非常多元化,我们需要各种各样的文化来封邮我们自己国内的文化可以用所谓的抵触去影响到自己国家,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所以不要让文化盾啊在我们自己手里好吗?我们应该也去融合或者学习其他的文化来圆满自己的文化圈子,不是说先低头的人就是孙子,不会发展的人才是孙子。所以我建议一些人想法多一点,不要心胸那么不开阔啊,要学会包容哦!
j
jasben

说的好似很对,你怎么做呢?
a
aleung

傻子才做文化封杀
z
zhetian

美帝封杀tiktok,就是傻子

【 在 aleung (aleung) 的大作中提到: 】
: 傻子才做文化封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