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对决:余茂春 vs 李稻葵

s
shantianxia
楼主 (未名空间)

李稻葵出招了: 敢断我芯片,就断你命根子!把药品武器化,100%军管!

[ 华尔街文摘译 - 原文 南华早报 -- 2020年8月27日]

中国一位知名学者和政府顾问表示,如果美国切断中国获取计算机芯片的渠道,中国应将药品和前体药物出口武器化。目前,供应链安全已成为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的一个关键主题。

美国严重依赖从中国进口的药品,冠状病毒大流行暴露了美国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的脆弱性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都誓言要解决这一问题。

两位候选人承诺将关键医疗产品的生产转移回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减轻对中国等外国制造商的依赖。

尽管中国政府尚未利用药品向美国施加压力,但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如果中国进一步缺乏半导体,中国可能会限制美国的药品供应。

“对于维生素和抗生素,90%以上的原材料都是在中国生产的,”李稻葵最近告诉当地
媒体,重申了他去年的言论。

“美国在短期内肯定无法生产它们。当然,我们不会带头这样做,但如果美国胆敢耍肮脏手段,我们有这些反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