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了!鲍威尔当年拿的确实是洗衣粉,美国发动了一场错误战争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特朗普在反击前国务卿鲍威尔的批评时无意中透露出美国的秘密:美国错误地发动了一场侵略战争

17年前,美国在没有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以“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对伊拉克的侵略战争。联合国大会上,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拿着一小瓶不明物质,向与会人员阐述这一小瓶炭疽的威力有多大,而伊拉克很可能拥有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幕成为美国栽赃陷害的经典案例,后来被俄罗斯总统普京狠狠嘲讽“里面可能是洗衣粉”。

“他总是说谎”


鲍威尔当然不可能把这种危险品拿到联大会议上,美国也没有亲口承认过里面是洗衣粉,但在近日一场隔空骂战中,特朗普一时嘴快说出了实话:美国根本没有掌握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美国当年发动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事情的起因是,已经基本退出政坛的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痛批特朗普,“他总是在说谎,冒犯了全世界所有人,走到哪里都会发现人们鄙视美国的外交政策,这不符合我们的利益”,并表示,他会在总统选举中支持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


自上任以来,特朗普就不断遭到类似的批评,本可以不放在心上的,但鲍威尔身份特殊,他曾任国务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军方长老级人物,背景深厚,威望素著,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军方的态度。而军方是很少参与政治的,加上鲍威尔,已经有四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公开发声指责特朗普了,这在美国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更敏感的是,鲍威尔是非洲裔,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担任国务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非洲裔。在席卷全国的种族主义大骚乱中,鲍威尔很难对特朗普没有意见。

“他对中东战争负有很大责任”


鲍威尔的攻击打在了特朗普死穴上,他气急败坏地在社交媒体上称,鲍威尔是顽固分子,应该为美国卷入“灾难性的几场中东战争”负责任。

特朗普在无意中翻出了美国的旧账,尽管世人都知道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非正义的侵略战争,但从未得到美国官方承认过。美国大骚乱尚未平息,还有向国外扩张的势头,这说明美国的普世价值观已经被动摇,这时候再次被实锤伊拉克战争的真相,无疑把美国置于更加不利的处境中。

n
nile

鲍鱼手边还有一个水杯。是不是想喝上一口,洗洗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