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24家中国企业,宣称其南海修建人工岛。图

b
baron8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最近这些年,可没少跟中国过不去。之前,美国人可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中国,那是因为中国还不够格。体量和影响力根本都不足。

但是,这些年为什么如此重视中国。实际上,是因为中国确实强了。中国的经济总量已经接近于美国的70%,并且还在快速的赶超。军事方面,中国这些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为此,美国彻底翻脸了,红眼了。甚至不顾大量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利益,要和中国撕破脸。美国不停的挑衅中国。比如说不断的策动中国周边的国家,印度,越南和中国对抗。还拿台湾地区刺痛中国。

这还不算完,南海各国没人敢和中国作对。美国人亲自上马,不停的在南海惹事,搞什么航行自由。

最近,甚至跑到中国广东沿海晃悠了。美国侦察机还装作是民航客机,使用民航信号抵近中国。除了这些意外,美国就是对中国的制裁了。

不让中国留学生参与美国的科研项目,不让美国企业给中国企业供货。不准中国企业在美国销售产品。扣押中国企业的员工等等,都是这些策略中的一种。

除此之外,美国现在竟然还要制裁24家中国企业,称他们在南海修建人工岛。中国企业在自己领土修建岛屿怎么了?
w
wass

修得太差了,美国应该炸了

G
GetHer

也就是说, 这些公司不能来美国帮美国搞基建

【 在 baron8 (白鲨)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最近这些年,可没少跟中国过不去。之前,美国人可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视中国,那
: 是因为中国还不够格。体量和影响力根本都不足。
: 但是,这些年为什么如此重视中国。实际上,是因为中国确实强了。中国的经济总量已
: 经接近于美国的70%,并且还在快速的赶超。军事方面,中国这些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 为此,美国彻底翻脸了,红眼了。甚至不顾大量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利益,要和中国撕破
: 脸。美国不停的挑衅中国。比如说不断的策动中国周边的国家,印度,越南和中国对抗
: 。还拿台湾地区刺痛中国。
: 这还不算完,南海各国没人敢和中国作对。美国人亲自上马,不停的在南海惹事,搞什
: 么航行自由。
: 最近,甚至跑到中国广东沿海晃悠了。美国侦察机还装作是民航客机,使用民航信号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