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钱权合一,才是真正的专制

s
singwind1
楼主 (未名空间)

政教合一的国家,严重影响国家的正常治理。因为集中了信仰和世俗的政府两个权利。同样,钱和权统一的国家,即美国,政府集中了两个权利,不利于社会的治理。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财富越来越统一,而底层参政阻碍越来越小,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中国历史上权利和钱是比较分离的。掌握财富的商人社会地位一直比较低,没有机会参加到政府中去分享权利。明朝末年,商人通过赞助读书人的方法参与政府权利,结果导致国家不收商税,反而从最底层的农民身上收税,最终导致社会系统的崩溃。

目前大陆钱和权大致还是分离的。商人参政比例还不高。希望能保持下去。否则钱越来越集中,税也收不到资本家身上,都从底层和中产收,很可能导致社会的崩溃。

C
CSt123456

楼主你个撒币,大傻逼,中国最有钱的富豪不是在工商界,也不在学界,而是在政界,你是视而不见吧,而且财富全部来自贪腐受贿,买官卖官,工程回扣,你真是个大傻逼,出了个17亿的,这估计还不止吧,少报,至少会是200亿

j
jerseyv

分个jb,所有的钱都是黄俄的,随时收回
L
LiuQiangDong

米国人素质低,不配享受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