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中国4亿多美元,俄罗斯没钱还,用20架卡32直升机代偿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卡莫夫系列直升机,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发生过一件事情。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苏联时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时候,苏联国内发生了严重的经济问题,在国内出现了一些生活用品严重匮乏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向苏联提供了贷款以及一些生活物资的援助。但是之后不久苏联就解体了。


之后俄罗斯与中国就贷款问题进行了协商,最终俄罗斯选择易货还款的方式来解决这件事。但是一直以来俄罗斯的经济情况就不好。所以欠中国的这一笔钱就一直拖着。到了2012年,中国与俄罗斯进行了协商,俄罗斯采购一批卡-32直升机向中国偿还贷款。这
件事情终于在2013年底的时候算是画上了句号。

在卡-32进入中国以后,在森林公安部门以及在南极科考队都有部署。在这些直升机部
署的过程中,这款直升机都有不俗的表现。


在卡莫夫系列直升机,有很多款有名的直升机,但是这次主要讲讲这个系列中的卡-32
直升机。相比于其它款直升机,这款直升机在民用领域用途更广,而不是在军用方面。

卡-32直升机在载重能力上能够达到5吨,可以搭载16名乘客,与此同时在外部吊挂的能力上也非常优异。由于在飞机的设计中采用了共轴双旋翼的布局方式,使这款直升机能够具备更好的抗风能力。凭借这一优势,使这款直升机能够在山区火灾中形成的热气流中表现出同类直升机所不具备的飞行能力。


卡-32在执行消防任务时具备优异的性能。这款直升机能够携带40多种消防设备,主要
的设备是水炮以及吊桶。该机采用吊桶取水时对取水点的要求并不高,所以使这款直升机取水的速度将会很快。为了能够取得更好的灭火效果,直升机的洒水高度为11米左右。这款直升机还可以利用机腹的水箱取水,对取水的要求更低,只要水深不超过1米。

这款直升机搭载有很多先进的设备,使这款直升机在复杂的条件下依然能够具备良好的飞行性能,在安全性上也是非常可靠。在卡-32的机身两侧有四点式起落架,在突发状
况下能够释放充气气囊,为直升机的降落提供浮力。


作为一款性能优异的直升机,这款直升机的用途十分广泛。既能够完成城市消防工作,也能够完成森铃消防工作。在复杂的高层建筑下完成安装工作以及在海上执行任务。凭借着自身在民用领域的优异表现,使这款直升机不仅在俄罗斯以及曾经的独联体国家使用,也包括一些欧洲国家也装备了这款直升机。

在近些年,中国在军用直升机领域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在经过多年努力后已经发展出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直升机。在近些年来,伴随着国际局势的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在民用直升机领域里也在不断发展。
l
laodongzhe

共轴双桨直升机中国至今也不能山寨,俄罗斯不给耗材全趴窝。

v
vensonkam

原來如此,是雙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