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霸气回应中美经济脱轨!我们不怕!

x
xiangyb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外交部霸气回应中美经济脱轨!我们不怕!

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在美帝特朗普的介入之下,关系恶化越来越快。如今川普政府除了对中国在美的企业打压之外,竟然还提出了“中美经济脱轨言论”。
8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美脱钩”给出回应!
赵立坚表示:
第一,中美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虽然经过了风风雨雨,中美合作是互惠互利的,不是单向的。
第二,中美两国发展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没有必要相互排斥,完全可以相互借力,相互成就。各国只有同舟共济才能乘风破浪,只有相互帮忙才能共克时艰,试图通过脱钩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只能是缘木求鱼,饮鸩止渴,终将进一步损害本国企业和民众的利益。
第三,中国对发展中美关系的政策立场一以贯之,保持高度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同时我们也做好了中美关系爬坡过坎,历经风雨的准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回应,不知道能不能点醒特朗普的逻辑。假如中美真的脱轨,中国也已经做好应对准备。但是美国真的做好吗?
别回头“离婚”只是说说而已,回头却掉进自己挖的坑里!
对于中美脱轨,你怎么看?
f
flowout

分手就分手,只不过是鹬蚌相争...
f
flowout

不从美国发展,也能去其他国家发展,而美国不跟中国往来,也势必要和其他国家加大往来。只不过最后看肥肉谁家?
f
felixsybian

SB大外宣五毛要努力发贴,争取减刑

【 在 xiangyb (xiangyb) 的大作中提到: 】
: 中国外交部霸气回应中美经济脱轨!我们不怕!
: 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在美帝特朗普的介入之下,关系恶化越来越快。如今川普政
: 府除了对中国在美的企业打压之外,竟然还提出了“中美经济脱轨言论”。
: 8月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中美脱钩”给出回应!
: 赵立坚表示:
: 第一,中美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虽然经过了风风雨雨,中美合作是互惠互利的,不
: 是单向的。
: 第二,中美两国发展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没有必要相互排斥,完全可以相互借力,相
: 互成就。各国只有同舟共济才能乘风破浪,只有相互帮忙才能共克时艰,试图通过脱钩
: 解决自身面临的问题,只能是缘木求鱼,饮鸩止渴,终将进一步损害本国企业和民众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