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反华,民主党就不反华了?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人都在期待,11月美国大选的时候,民主党的拜登能够赢得选举,把特朗普这个疯子赶下去。

  实际上,无论他们谁胜谁败,我们都不应当对其抱有幻想。

  拜登虽然许诺过,他上台后会取消特朗普贸易战所加的关税。

  但是,8月18日,民主党公布新党章的时候,声称要在科技、经济、安全、“人权
”等议题上对华“强硬”,并要拉拢盟友围剿中国。有别于2016年的民主党党章,新党章公然删除了“一中原则”,这已经是决心要干涉中国内政了。

  民主党在阐述类似反恐、环保、科技、安全、“人权”的政策方向时,以中国为“反例教材”。民主党扬言,要对“威胁美国基建”、“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采取“不同于特朗普政府的强硬措施”。为做到这一点,美国民主党企图拉拢“全球半数经济体”围剿中国。这是要和特朗普政府比谁“更反华”。

  共和老虎吃人,民主老虎就不吃人啦?

  美国的党派,其实就是个政治联盟,你看他们分个民主党、共和党,还不都是代表资产阶级利益?共和党反华,民主党就不反华啦?共和党搞民粹,民主党就不会搞民粹啦?再说了,今天台上这个黄毛,他自己都不一定承认自己是共和党,共和党将来也未必
会承认他,你忘了吗?这段时间有多少共和党大佬转而支持拜登?

  著名美国总统里根,前半辈子一直是民主党,自称“生来就是民主党”,结果后半辈子就成了“一辈子的共和党”。在美国,一个政客倾向于左,还是右,激进还是保守,进步还是反动,和他在那个党关系不大。在美国,一种意识形态的诞生、成长,和它属于哪个党派没有关系,这种意识形态,是美国统治阶级的意志体现。

  “反华”是美国朝野的显学、共识,只有“更反华”,没有“不反华”,民主党的克林顿轰炸中国大使馆,民主党的奥巴马重返亚太,放出“中国人过上美国人生活,是全世界的灾难”这样的暴论,你什么时候以为,“民主党”就是亲中的了?

  “反华”不仅是两党总统竞选必须唱的戏,还是政客们的“财富密码”,在美国的政治斗争中,不反华,你就跟不上时代,不反华,你就是通中,特朗普都说了:“如果让拜登上台,我们就会被中国统治了,我们都要说中文”。在这样的情况下,民主党当然要“自证清白”,表现得更“反华”才对。

  “反华”不只是短期口号,还是美国朝野长期共同目标。

  美国国内的事情都是小事情,美国之外的事情才是大事情,美国什么都可以失去,唯独不能失去全球霸权。

  这是美国帝国主义、垄断资本主义的本质决定的,美国统治阶级的利益,不在国内,而在海外,美国的长远利益,来自于美国长远的全球霸权。军事+金融+科技,使得美国就是现实世界的“中央帝国”,可以源源不断从全世界吸血,用超发的货币收割各国的商品、资源、真金白银,控制各国资产,转嫁金融风险;美国的科技站在产业链的顶
端,可以赚取超额附加值,可以遏制各国产业链升级,还能靠资本主义知识产权收取巨额“专利税”;而美国的军事,是保障这个体系不断运行下去的基础。

  美国是一个“体外循环”的普世帝国,全球霸权,是美国的生存基础,是美国的“国本”。美国的命脉,不在国内,而在国外,是无数“盟友”、“发展中国家”、“第三世界”一起喂养着它。

  从这个角度看,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都不会放过中国;从一个“普世帝国”意义上讲,民主党可能会比共和党更加强烈地寻求遏制中
国,特朗普搞保守主义、搞脱钩、实际上是不符合“普世帝国”的全球霸权和长远利益的。

  教员曾经说过:“我喜欢西方的右派(政党),不喜欢左派(政党)。右派敢公开反共,有什么坏心眼让人一目了然;而西方左派,是形左实右派,是伪君子,口上喊着革命
,背地里搞阴谋,捅刀子。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其实这就是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区别,共和党容易出极端保守派、反动派,是真小人,真刀真枪使坏,这种反而容易让我们团结起来;而民主党往往具有欺骗性,比如
克林顿,嘴上自称“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结果背后捅刀子,一点都不手软,还会导致一部分中国人被迷惑。“口蜜腹剑”,说的就是民主党。

  民主党在全球利益众多,鼓动“自由”、“民主”、“人权”的背后,就是民主党的全球利益链,从各路“基金会”,到各路NGO组织和跨国资本,这些才是长远的利益
和长远的霸权。美国之所以能够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靠的就是这套吸血全球供养华尔街的“朝贡体系”。

  如今能够挑战他全球霸权体系的、能够打破这个“普世帝国”朝贡体系的,只有中国。

  中国的崛起,对世界来说,其实是好事。

  因为我们是个低能耗、高组织度、高宽容度、高效率、高社会责任感的文明,如果中国崛起,世界的能量消耗、地区冲突、种族宗教矛盾,都会少很多。

  近代大国崛起,往往都离不开战争、奴役和掠夺。从荷兰,到西班牙、葡萄牙,到英国、法国,再到美利坚,哪个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殖民掠夺?哪个没有对其他民族犯
下过滔天罪行?哪个没有发动过不义的战争,屠杀千万条人命?

  唯有中国崛起,和战争无关,和殖民无关,和奴役、杀戮、掠夺无关。这确实是四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中国文明注重实用,无意于辩经,无意于各种“礼教”研究,无意于讨论正统还是异端、自由还是民主、异性恋还是同性恋,我们更关心自己是不是过得更好,大家是不是更安全、更稳定、更公平。

  如果中国真能崛起,就代表着中国的文化、理念和思维方式在世界上全面崛起。

  我觉得这对西方绝对不是坏事,目前西方在美国的带领下,已经逐渐走进零和博弈的死胡同,没有协作,没有信任,更没有真正的独立和自由。如果他们能够抛弃资本主义的固有思维方式、社会运行模式、对外交往方式,这个世界大约会太平、进步很多。

  中国道路,与美国道路相比,更重视建设、沟通、更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更重视世界各民族的平等,我们绝不会成为第二个美国,“损不足而奉有余”,我们要做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消除霸权主义、剥削、压迫、冲突、战争。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帝国主义,没有垄断资本主义。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都会变得更加和平、富庶、宽容。

  人类说不定也能够团结起来,走向真正的星辰大海之路。

  中国的存在,中国这条道路的存在,是帝国主义的真正的威胁,我们动了他们的奶酪了,威胁到他们的“生命线”了。

  所以,无论是“偏右”的共和党,还是“偏左”民主党,都会视我们为敌人。

  无论什么样的话术,都难以改变帝国主义、北美奴隶主匪帮的本质。

  帝国主义遭遇危机的时候,他们的统治阶级,往往一个赛着一个“反动”。
J
Jason6278

还要加点:疮破嫖娼别人就不嫖娼了?疮破偷税漏税民主党就不偷税漏税了?疮破种族歧视别人就不种族歧视了?疮破满嘴谎言民主党就不满嘴谎言了?疮破出尔反尔民主党就不出尔反尔了?
所有这些都是黄疮选疮破的理由
【 在 Zinus (Suniz)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多人都在期待,11月美国大选的时候,民主党的拜登能够赢得选举,把特朗普这个疯
: 子赶下去。
:   实际上,无论他们谁胜谁败,我们都不应当对其抱有幻想。
:   拜登虽然许诺过,他上台后会取消特朗普贸易战所加的关税。
:   但是,8月18日,民主党公布新党章的时候,声称要在科技、经济、安全、“人权
: ”等议题上对华“强硬”,并要拉拢盟友围剿中国。有别于2016年的民主党党章,新党
: 章公然删除了“一中原则”,这已经是决心要干涉中国内政了。
:   民主党在阐述类似反恐、环保、科技、安全、“人权”的政策方向时,以中国为“
: 反例教材”。民主党扬言,要对“威胁美国基建”、“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采
: 取“不同于特朗普政府的强硬措施”。为做到这一点,美国民主党企图拉拢“全球半数
: ...................

a
addadd99

精屁
尤其是反华上, 黄疮的口吻和你说的一模一样
lol

【 在 Jason6278 (machinegu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特朗普反华,民主党就不反华了?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4 23:42:42 2020, 美东)
:
: 还要加点:疮破嫖娼别人就不嫖娼了?疮破偷税漏税民主党就不偷税漏税了?疮破种族
: 歧视别人就不种族歧视了?疮破满嘴谎言民主党就不满嘴谎言了?疮破出尔反尔民主党
: 就不出尔反尔了?
: 所有这些都是黄疮选疮破的理由
: 【 在 Zinus (Suniz) 的大作中提到: 】
: : 很多人都在期待,11月美国大选的时候,民主党的拜登能够赢得选举,把特朗普这个疯
: : 子赶下去。
: :   实际上,无论他们谁胜谁败,我们都不应当对其抱有幻想。
: :   拜登虽然许诺过,他上台后会取消特朗普贸易战所加的关税。
: :   但是,8月18日,民主党公布新党章的时候,声称要在科技、经济、安全、“
人权
: : ”等议题上对华“强硬”,并要拉拢盟友围剿中国。有别于2016年的民主党党章,新党
: : 章公然删除了“一中原则”,这已经是决心要干涉中国内政了。
: :   民主党在阐述类似反恐、环保、科技、安全、“人权”的政策方向时,以中国为“
: : 反例教材”。民主党扬言,要对“威胁美国基建”、“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采
: : 取“不同于特朗普政府的强硬措施”。为做到这一点,美国民主党企图拉拢“全球半数
: : ...................
:
:
:
: --
h
hlht

包子prefer瞌睡的原因是,瞌睡too weak,美国会混乱4-8年。

大帝prefer懂王的原因,懂王会持续针对包子。

从此可见,包子已经坐稳老二的地位了。

大帝呆在老三的位子阴谋老大老二

i
iDemocracy

川普不反华,只反共。例如,换个美华PhD做中国国家主席,中国跟美国关系一定很好

Z
ZheJiuGanGaL

中国现在是疯狂反美,真是丧心病狂啊
D
Dazuihou

这么说来就选拜登了,反正内里差球不多,但是川总呱噪太厉害,一惊一乍的烦人,老让人觉得跟中共要开打核大战似的;拜登假惺惺的多少要点面子,你跟中共在桌面下面较劲就行,老百姓们过自己的日子少点担惊受怕
D
Dazuihou

这么说来就选拜登了,反正内里差球不多,但是川总呱噪太厉害,一惊一乍的烦人,老让人觉得跟中共要开打核大战似的;拜登假惺惺的多少要点面子,你跟中共在桌面下面较劲就行,老百姓们过自己的日子少点担惊受怕
c
cincybearcat

拜登上台,川普身边那帮傻逼军师都可以走人了,世界绝对太平很多

【 在 Dazuihou(Dan)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说来就选拜登了,反正内里差球不多,但是川总呱噪太厉害,一惊一乍的烦人,老

: 让人觉得跟中共要开打核大战似的;拜登假惺惺的多少要点面子,你跟中共在桌面下面

: 较劲就行,老百姓们过自己的日子少点担惊受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