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印度发出最严厉警告:不得购买俄罗斯“重要武器”

b
banion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向印度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不得向俄罗斯购买重要的武器装备,比如防空系统、战斗机。如果印度执意购买,将会对美印两国的国防合作产生影响。美国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珀曾表示,希望印度不要冒险与俄罗斯合作而得不偿失,失去与美国国防合作的机会,尤其是印度方面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以及苏-35战斗机。据了解,美国方面以西方武器与俄制武器无法兼容、俄罗斯有窃取美国的独特技术的潜在威胁为由, 威
胁印度不要与俄罗斯“合作”。
印度一直以来都是国际军火市场上最大的“买主”,而其武器主要来自于两个国家,一个是俄罗斯,另一个就是美国。目前,美国是印度武器来源的第二大出口国。从2008年开始,两国有了国防方面的合作,印度目前是美国最重要的国防合作伙伴。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向印度发出不要购买俄制武器的警告了,印度方面应该也没当一回事,2018年的时候还与俄罗斯签了一笔价值50亿美元的订单,采购一批S-400防空导弹。
目前俄罗斯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印度军队的各个军种中都有来自俄罗斯的武器装备的身影。印度空军装备了俄制俄苏-30MKI、米格-21、米格-29等战斗机;海军中重要的航母核潜艇等也都来自俄罗斯。虽然美印两国近些年国防方面的合作有所加深,但依旧无法完全取代俄制武器在印军中的重要地位。而且印度就算再有钱再“冤大头”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都换上美国的装备,况且美国卖不卖还不一定呢。

就拿美国一直不希望印度购买的S-400来说,它的竞争者就是美方的“爱国者”导弹。
自从“爱国者”服役以来,因为极高的命中率在世界范围内名声大噪,可是中东战争之后,它的命中率似乎受到了质疑。相比之下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的表现就优秀得多,
并且它的价格也“爱国者”低很多。印度会不顾美国的威胁购买俄罗斯的S-400不是没
有原因的。

印度从建国以来就一直是俄罗斯军火生意最大的“客户”,印度的武器装备的整个体系几乎是俄制武器打造的,在与印度的国防合作方面美国才是后来者。况且真让印度把武器都换成美制的,印度的国防预算可承担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