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两小时?波特兰左翼与右翼团体冲突,警方迟迟未介入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持续数月的波特兰抗议示威又升级了。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中午,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再次爆发大规模暴力冲突,一个名为“骄傲男孩”的右翼示威团体与反种族主义示威者之间发生激烈械斗,场面一度十分混乱。美媒称,冲突期间,警方并未第一时间介入,而是在两小时后才发出警告。对此,波特兰警方解释称,这是因为警力资源有限,无法应付人群。
据“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当天中午,“骄傲男孩”示威者在聚集在波特兰市区的司法中心,其中一些人携带了步枪,另一些则携带盾牌。报道称,他们手举标语对警察发起支持,并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连任。

据报道,随后,反种族主义示威团体、左翼组织“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以及“黑人的命也是命”成员很快也聚集在一起,并与“骄傲男孩”发生冲突。RT称,这两派团体先是企图用声音压过对方,但这场“声音的比拼”很快就演变成了“街头斗殴”。
报道称,两边的示威者开始互相发射彩弹、投掷烟雾罐以及胡椒喷雾。美剧《纸牌屋》的编剧之一、著名剧作家鲍尔·威利蒙(Beau Willimon)当时也在现场。他发布推文
称,他当时与左翼团体抗议者站在一起,发生冲突期间,他一度被彩弹击中。他还说,右翼团体的示威者甚至使用了“喷熊剂”,现场一些伤者急需医疗护理。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两波示威者展开了“战斗”,并一直向对方投掷石头
等其他物品。报道称,据现场照片显示,现场似乎有数百人参与其中,许多人戴着头盔、拿着简易盾牌。一些示威者似乎在冲突期间使用了胡椒喷雾,至少有一个人拔出了枪。

ABC称,示威开始后约两个小时内,警方一直未介入这场冲突。两小时后,波特兰警方
发出警告称,,如果暴力事件还不结束,警察将准备开始介入并控制武器。据报道,截止当天下午晚些时候,人群已经减少,现场未有人被报告逮捕。

随后,波特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人质疑为什么集会没有被警方宣布进入“骚乱”,以及为何警方没有介入这场冲突。声明解释说,指挥官必须确定警察的行动是否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危险。

声明表示:“两方人员共计数百人,武器很多,但实际可用的警力资源却非常有限,以至于无法应付这些人群。另外,(波特兰警方)一直是这80多天暴力示威中被重点针对的对象,在这两方人员自愿进行短时间的肢体对抗行为的基础上,我们会考虑是否有必要动用警力资源介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