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在韩国首尔的房价还会上涨呢?

b
bigVV
楼主 (未名空间)

说到底我觉得韩国首尔的房价之所以会上涨,我个人觉得啊,一个是因为本身韩国首尔的人他们没有受到影响,就是因为在首尔在首都嘛,所以他们其实过的日子跟北京的也差不了太多,北上广深嘛就差不了太多,其实房价就算跌也不会跌到多少,而且最近疫情控制住了之后,以后的房价还是会上涨,这只是阶段性的缓慢上涨爬坡,所以这也挺正常的,另外一方面就是首尔的房价之所以上涨,可能是因为物价要提升了,对于他们韩国来说物价提升都是小事,就大家都知道物价会提升,所以这个点上我觉得也很正常。

说真的,我觉得韩国这个时候涨房价,薛微有那么一点点难看,就感觉政府是不是真的没钱了,这种事情都不做宏观调控,就感觉特别丢人,没有脸的那种,你说你要是本身就房价一直持续走高的话,那别人也不会诟病,但是如果说你突然走到或者突然给谁找麻烦之类的,你说你这个事情其实也挺尴尬了,就感觉国家没管控住,就是你国家就很无序的感觉,就是内乱不定很无视邪教横行,然后还有一群商人当道,就是等于你财阀当道嘛,就可能还有照顾财阀的原因,就是财阀挣不到钱了,地产的财阀,所以就怪给你政府施压,然后你政府就得给人家涨价,就这种感觉,就感觉内部经济非常无趣,也不是听政府管控的。

我想想啊,政府真的挺难做的,对于韩国的政府来说,本身啊他就没有实权,实权都在那种大财阀身上,那现在闹成这样他也没有办法去处理,自己现在应该处理的经济问题就只能卡在这个尴尬的境地上,所以根本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当然还有一个可能我觉得房价上涨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经济有复苏的情况,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觉得韩国的经济在财阀的手里不会那么容易就完蛋,跟中国日本都不一样,他们虽然是财阀管理但是财阀很会玩杠杆,比起政府还会玩呢,所以我怀疑是财阀们有意为之,这样以后才能发展的更好的样子。所以我个人觉得啊就现在看起来财阀们可能要开始想办法搞经济了,以前就是看着现在必须得行动了要不可能亏的就看不到头了。虽然这个可能性很低吧,但是我还是觉得有这个可能。
d
dayamei

大概是韩国人坚持不住了
h
holego

上升也好,反正也买不起是不是/
j
jjli

能不能稍微调查一下再写啊,韩国的房价是从16年开始涨的,持续4年了,当然涨幅最
大的是首尔地区,新房价格比16年已经翻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