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德国狂欢节能不能取消?“不!我们一定有办法!”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德国疫情再次升温,北威州卫生部长Karl-Josef Laumann提出,所有狂欢节都应该被取消,他表示:“眼下的疫情让我无法想象,今年我们如何狂欢。”


卫生部长Laumann希望能与狂欢节组织方达成一致意见,如果德国境内的感染率在未来3周内依旧居高不下,那就基本可以确定,今年的狂欢节不会照常举行。民众的安全和健康远比庆祝节日重要,Laumann举例指出:“今年春季,我们因为疫情取消了射击比赛
,秋天到了,射击比赛依旧无法举行。”


社民党主席Norbert Walter-Borjans也提出,在现行的防疫法规之下,根本不可能举行什么狂欢节,如果像往年一样举办,狂欢队伍不可能遵守1.5米安全距离,也不可能佩
戴口罩完成游行。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必须找到安全的、适合疫情时期的另外的狂欢形式。

基民盟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呼吁政府与各方做出决定。克兰普-卡伦鲍尔今日接受《世界报》采访时强调:“我认为必须尽快决定是否举办狂欢节,让组织方和参与者更加清楚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毕竟,筹划一场盛大的狂欢节需要投入大量心血,还有大笔费用支出。

目前,狂欢节俱乐部还未正式宣布最终决定,在最理想情况下,今年的狂欢节也只能在严格的防疫限制规定下进行。但目前也还没有完全取消的信息。组织方强调,保证民众的健康是重中之重。

杜塞尔多夫狂欢节花车制造商Jacques Tilly也不愿取消玫瑰星期一的游行,他坚持认
为:“在一定条件下,狂欢节还是可以举行。”59岁的Bernd Stelter是一名喜剧演员
,也是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他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我们绝不能取消狂欢节,这是传统的一部分。” “我们可以取消大量人群聚集的庆祝活动。但不能让这个节日消
失。”对于许多艺术活动家来说,狂欢节的取消可能威胁到他们的生存。


北威州酒店和餐饮协会(Dehoga)主席Bernd Niemeier认为:保护民众的安全和健康确实很重要,但必须经过讨论再确定是否取消狂欢。他指出,根据国家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在所有新冠肺炎感染者中,只有6%的病例是由于公共事件引起的,而其中有三分之
一是由于非公开的私人聚会引起的。“从防疫的角度来看,参加由专业的活动策划人员筹办的大型活动,比在地下室、公园或阳台上参加私人聚会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