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高度警惕美军挑衅搞事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大爆发以来,Covid-19病毒已夺去近17万美国人的生命。这一新世纪最凶险的病毒至今已令逾五百万美国人染病。给美国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十万亿美元计。而据福奇推算,全美实际感染者可能已不下2500万人。如果有效的疫苗不能尽快问世,美国将面临完全失控的局面,世界最强大的唯一超级大国可能在小小的病毒面前被彻底打趴下。

鉴于此,美国朝野把满腔的怨恨迁怒于大国。从经贸到人权,从高科技到地缘政治,美国人无处不在地显示出咄咄逼人的进攻态势。特朗普故意取消原先约定的8月15日中美
经贸代表团的视频对话。昨日特朗普对新闻媒体说:是我取消了对话,中美本来有个很好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但他们随即用新冠病毒来攻击我们。我不想跟他们谈,比起死亡的十多万条生命,一百个协议都抵不上。

军事上,美军的“尼米兹”号与“里根”号双航母长期赖在南海不走了。美军侦察机每天多架次地抵近中国国门窥探。最近处有时离国境线仅数十公里之遥。

19日,美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穿过了台海海峡,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美军第8次了。与以
往不同的是,美军的驱逐舰选择了“台海中线”的西面穿过海峡。这是极其罕见的,此举具有浓厚的挑衅意味。在此过程中,中国的一艘051D军舰对美舰展开了严密的监视。

近日,更有媒体曝料,驻日美军司令官同意与日本国民自卫队共同协防尖阁群岛,日本海上自卫队随即下令加强该区域内岛屿管辖。大国渔民被紧急告知近期不要到该海域作业。

目前离美国大选尚不足两个半月时间,大国的考量是暂时忍忍,静观其变,坐等川普下台。或许民主党的拜登上台会给中美双边关系回暖带来新的曙光。

很显然,川普为了赢得岌岌可危的连任,迫切需要一场战争来挽回败局。而战争最佳的主角自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为避免中计,大国已向前线指战员发出严厉通知,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开第一枪。以防擦枪走火,令事态朝着不可控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