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视加拿大防疫规定,美国人屡教不改被起诉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由于新冠疫情在北美爆发,美加边境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如果没有必要理由,任何人禁止通过边境。但是在阿尔伯塔省,仍有不少美国阿拉斯加的居民,必须穿过加拿大境内才能回家。


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规定,所有需要过境加拿大的美国人,必须沿着主道行驶,避开旅馆,通过汽车通道取餐,在需要停车时尽可能与公众保持距离,休息时在,在使用公共洗手间时需要佩戴口罩。

近期,一位游客名为John Pennington,来自美国肯塔基州的游客,由于违反当地防疫
法规被警察开了罚单警告。据班芙当地居民表示,小镇上有很多这样的美国“游客”,而且都不太遵守加拿大法规。


警方给了Pennington两个选择:1 缴纳1200加币的罚金,或者上庭,而且他必须在旅馆隔离直到第二天才能回美国。但是第二天,Pennington由于没有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离开指定地点,继续在班芙游览被捕。虽然Pennington号称自己在游览区域只是为了“吃饭”,但是所下榻酒店可以满足客人所需的基本要求,也有餐厅和便利设施,“吃饭”只是借口。于是屡教不改的Pennington因违反联邦防疫法被捕,并计划在11月于
Canmore出庭。

在此之前,并没有很多“违规”美国人被罚,只有一位美国人因为违反防疫规定被捕。截止6月21日,加拿大皇家骑警一共才了7张1200加币的罚单,警告试图违反防疫规定进入加拿大国家公园的美国人。


当地警方发言人警告,入境加拿大时若向海关官员提供虚假信息,或者假称自己有必要理由入境,会造成包括拒绝入境等严重后果!希望这些必须入境的美国民众,能在加拿大境内遵守好当地规则,不要以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还没人管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