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突袭 金正恩坦承朝鲜遭重挫 金与正或接班?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朝鲜(专题)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19)日于平壤市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召开、主持第7届第6次全体会议,检讨今年差强人意的经济成果,坦承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洪灾等无法预期的天灾影响,导致无法达成目标、改善人民生活;并宣布将于明年1月召开朝鲜劳动党第8次代表大会,提出新的5年国家经济发展计划。

  根据机关报《劳动新闻》今(20)日报导,金正恩19日上午9时30分主持劳动党第7届中央委员会第6次全体会议,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劳动党中央检查委
员会委员皆有出席。

  报导指出,明年1月在劳动党第8次代表大会上,将会提出下一波的5年国家经济发
展计划。其实金正恩在2016年5月6日的朝鲜劳动党第7次代表大会上,就提出了5年国家经济发展计划,揭示往后金正恩掌权5年间的经济政策与方向,而今年刚好是经济计划
的最后一年,因此须在此次全体会议上检讨、报告各政府部门的实绩有无达到目标。

  此次朝鲜劳动党全体会议的报告书指出这段期间拼经济的策略无法奏效,“今年国内外情势持续严苛,不少无法预期的挑战接踵而来,导致无法改善经济情况、且未达国家所预设的经济目标,使人民的生活无法获得显着改善。”

而金正恩在去年底便提出“正面突破战”,然而今年初新冠肺炎开始在全球爆发,加上暑期洪灾影响,不得不改变计划。金正恩指示,在今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创党75周年以前,除了正面突破战告一段落,国内洪灾重建工作须得在此前完成。
金正恩19日主持劳动党第7届第6次全中会。
此外,本次全体会议中也预告明年1月的劳动党代表大会上将展开中央委员会与中央检
查委员会之事业整合、修订党规、实施劳动党中央指导机关选举;并决定日后将定期召开劳动党代表大会,整编可执行会议上所决定事项之组织。金正恩表示,“代表大会作为劳动党最高指导机关,应定期召开,以确立引领时带与革命发展的路线与战略,并且整备、加强能带领执行决策的劳动党内指导机关。”
《劳动新闻》报导,全体会议结束后,国务委员会第1副委员长崔龙海、国务委员会副
委员长朴奉珠、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以及新任内阁总理金德训于该日晚间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参拜金日成、金正日。
韩国《韩联社》分析,劳动党代表大会原本在金日成时代定期召开,然而进入金正日时代后却变得有名无实、几乎停办,直到金正恩掌权后,于2016年5月才召开第7次代表大会,距上一次的代表大会已隔36年。
《韩联社》指出,由于明年1月美国早已完成总统大选,因此不排除在第8次代表大会上发布对美国、韩国的新一波外交政策与战略。
 金与正将接班?
《韩国先驱报》报导,韩国一情报机构今日揭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将其部分权力下放给他的妹妹金与正,让她管理朝鲜与韩国、美国的事务。情报机构说,此举似乎旨在减轻金正恩的负担,但否认这位领导人有任何严重的健康问题。

  《联合报》报导,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河泰庆分析,虽然金正恩仍掌握最高统治权,但和过去相比已下放部分权力。例如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收到对韩国和美国等战略报告时,仍会上呈金正恩裁决。

  河泰庆也指出,不只金与正一人受讬掌握国政。副委员长朴奉珠和新任内阁总理金德训负责经济,人民保安部部长崔富日负责军事。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则负责武器研发。

  《NK News》指出,最近金与正并未出席朝鲜劳动党的高层会议,一些分析人士认
为,金与正在6月时高调炸毁了南朝鲜的联络办事处,引起国际媒体高度关注和讨论,
“她很有可能有点过度活跃”,招致了怀疑或嫉妒,“如果你是个领导者,你不会希望周围有个被外界广泛视为《替代者》的人。”

  但也有分析认为,就算金与正没有参与会议也无所谓,因为她拥有和其他劳动党官员截然不同的“血统背景”,也就是金正恩的妹妹,她本来就可以不在现场,但仍可能以某种方式参与会议。她依然拥有很大机会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