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抗议不断,英国首相却“在战斗中失踪”,约翰逊去哪了

R
Rudinei
楼主 (未名空间)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学生的考试都没办法举行,但是英国的一番举动却引起了学生了家长的抗议。原因是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英国的“中、高考”全部取消,成绩却是由教师依据学生平时的表现估分,再让电脑依据算法给出学生的最终成绩。
由于这种成绩的主观影响很大,于是英格兰地区近40%学生发现自己的成绩都被调低了
,从而没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成绩不公平,于是制定这个成绩算法方案的教育大臣威廉姆森,就成了一个人人指责的“活靶子”。那么在之前义正言辞地表示,这种算法绝对“强大可靠”的英国首相却找不到人了,约翰逊去哪了?
随着抗议愈演愈烈,英国民众逐渐发现自己的首相不见了。不过这也不是约翰逊第一次“消失”了,2011年时伦敦发生骚乱,当时还是伦敦市长的约翰逊,就跑去加拿大休息了3天才回到伦敦。今年1月,新冠疫情刚刚冒头的时候,这位已经当上首相的人,被爆料在加勒比海岛上度假,连续5次的疫情紧急会都没有参加。

在约翰逊“消失”的时候,就有人猜测他正在哪里度假,于是“约翰逊去哪了”还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热点话题。不过民众们猜的也没错,在英国考生和家长们抗议的时候,约翰逊被指在苏格兰度假,但是并没有透露出具体的位置。

接连发生的总统“失踪事件”,让英国的民众愤怒至极,甚至有批评人士直接讽刺约翰逊是“在战斗中失踪了”。一个国家的首相可以逃避,那么这些被考试成绩“毁了人生”的学生该如何逃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