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拆迁分三套房,老婆把房子全过继给了女儿,就因儿子是领养

L
LiuQiangDong
楼主 (未名空间)

读者来信:
木子李:
和老婆结婚第三年,老婆的肚子依然没动静,期间,我们去医院检查过,诊断的结果:我和老婆都没有问题。在此情况下,父母提议我们索性领养一个孩子。最终“儿子”闯进了我们的生活。
“儿子”来到我家后,不到两年,我和老婆的亲生女儿降生。
在老婆怀孕期间,我曾无数次提醒老婆:关于儿子的身世,绝不能对儿子透露。老婆当时的回应:你以为我傻吗。
事实上,在儿子成长过程中,我和老婆也是把儿子视为己出。
只是,这种和谐的关系,在儿子结婚之后,发生了变化:儿媳特别不懂事,经常因为一些细小环节,故意和我以及老婆做对。老婆对此恨之入骨。
因为我们家有一套庭院房,已经说了好几年要拆迁,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才真正拆迁。为此,我们家分了三套房子。
没想到,老婆竟然把拆迁所得的房子全都过继到了儿女名下,老婆的观点:1)儿子不
是亲生的;2)儿媳不省心。
因为这件事,儿子和我们产生了分歧,在此期间,老婆也毫不客气的坦白了儿子的身世。
如今,我们和儿子的关系已经有些“水火不容”,这种状况是我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需要承认:儿媳确实很难缠,但是,儿子和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我们的感情还是非常深厚的。
我觉得,拆迁的三套房子至少应该给儿子一套,就算给儿子两套,我也没意见,但是,老婆和女儿都不同意。
想问,这件事到底该如何处理?

木子李答读者问:
讲道理:你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你们家。这些年,如果你们不主动提及他的身世,他就觉得你和你老婆是他的亲生父母。
他娶了一个难缠的老婆,且没本事说服他老婆孝敬父母,并不是他的错。怎么可以因为此,就不一碗水端平?
在我国,更多时候都是这样的:家里的房子,基本没女儿什么事,在你们家刚好相反。在此情况下,你儿子若对你们没有意见,才有些不正常。
于情于理:都应该至少过继一套房子在你儿子名下。不要让你儿子太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