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金融战再次升级:美国务院威胁美高校捐赠基金弃持中概股!

a
arman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务院威胁美高校捐赠基金弃持中概股,这金融战升级?

美国要在美帝特朗普在职的这段仅有的时间里,对中国实施多种科技和经济上的抨击。一直以来对于美国的各种打压,中国一直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
本以为美国会差不多收手,毕竟搞的太难看,最后也只能一战!但是美国却丝毫没有放弃对付中国的意思。
从华为开始,再到TikTok,现在已经把注意打到了中概股上。
中国概念股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在中国大陆注册、国外上市的企业;另一类是虽然在国外注册,可是主体业务和关系仍然在中国大陆的企业。
之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发言警告美国各大高校从其学校的捐赠基金中,放弃持有中概股。这将是对付金融的一种“破壳”手段。
在8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互为重要投资融资伙
伴,双方从金融合作中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实现了互利共赢。人为设置障碍,不符合双方资本市场利益,我们敦促美方,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中美的金融战也会持续升级,你认为美国高校会心甘情愿放弃中概股吗?
f
flowout

中概股不可能推出美国市场...
f
flowout

这话一出,接下来中概股的日子不好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