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军机刚走 “惯犯”驱逐舰又抵近大陆 却不料被052D盯上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如今,美军在南海的行动显得异常“嚣张”。将两艘大型航母开到南海的同时,还不断派出侦察机,巡逻机抵近中国大陆海岸线,试图窃取一些有效情报。而在中国近海制造声势,渲染军事化紧张气氛,才是美国的真正目的。在这种背景下,中国近日更是直接试射了东风26,给美军提了个醒,美军航母也灰溜溜地撤离了南海。短短几日,美军又坐不住了,直接派驱逐舰抵近大陆线附近海域,依旧相当嚣张。


据了解,8月18日,美国海军的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马斯廷” 号穿越了台湾海峡。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去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时都是在所谓的 " 台海中线 " 以东航行不同,“马斯廷”号此次穿越时台湾海峡是在所谓的 " 台海中线 " 以西航行,更加接近中国大陆海岸线。在当下的形势下,美国的“惯犯”驱逐舰又来南海挑事了。说其是“惯犯”一点也不为过。此前,“马斯廷”号驱逐舰就曾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的近邻海域,中国海军派出了军舰驱逐,才将其彻底赶走。


“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是美国海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计划中的第39艘,于2001年12月12日在英格尔船厂下水。2003年“马斯廷”号以圣迭戈为母港,成为太平洋舰队的一员。该舰的使命是在海上执行连续作战任务,主要为航母和战斗群护航,也可护送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两栖舰队和后勤舰只,必要的时候可以单独作战。此前,美国的“里根号"航母在中国周边海域的行动遭到了中国卫星的全程追踪,完全处于“活捉”和“裸
奔”状态。无独有偶,这艘驱“伯克”级驱逐舰一抵近中国大陆,就被中国海军的052D驱逐舰“盯上”了。


据了解,中国海军的052D 型导弹驱逐舰“南京舰”一直在对其实施跟踪监视。在此之
前,“马斯廷”号曾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东海刚完成联合演练,如今却溜到了台海中线附近。与此同时,美军一架 EP-3E 电子侦察机则在午后,接近台湾北部空域飞行,似
乎是在为穿越台湾海峡的“马斯廷” 号提供情报。不过被052D盯上,“马斯廷”号根
本不敢逗留太久,一旦触碰中国主权,052D配备的AK-130舰炮就该练练手了。


在中美问题上,美国一直都是挑事者。作为一个北美国家,美国基于自己的霸权地位,将手伸到了东亚,大张旗鼓的在第一岛链搞军事演习,本身就是对中国的不尊重和挑衅。最可恨的是,美军不是一次两次的挑衅,而是屡犯不改。如今,中国海军的发展崛起让美国产生了忌惮心理,美军越来越多的“小动作”便是证明。而中国也不再是以前的中国,如今“豺狼来了有枪炮”,美国敢肆意侵扰,我军直接亮剑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