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达克地区即将大雪封山:解放军有空调房,印军靠烧煤油取暖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拉达克有关地区,中印还在对峙,双方还没有脱离接触的迹象。印度判断,拉达克的军事对抗将会持续整个严冬。印度军队表示,已经为冬季驻扎拉达克做好准备,其中包括30000吨粮食和15000吨煤油,用于发电取暖。但是,熟悉情况的印度军方消息人士说,如果要让现在前线的十几万部队留在拉达克,至少还需要两倍以上的供给。而中国军队则为冬天做了长期准备。建好了水、电、网、路等基础设施,可为士兵提供带空调的兵营。


为了保障拉达克地区的士兵免受寒冷,印度加急从欧洲各地订购了保暖帐篷和装备,包括软垫和羽绒服,这些供给必须在九月底之前送到拉达克的最前线。印度前陆军参谋长巴蒂亚中将说,印度士兵比解放军更能抗冻。其实是因为印度没有能力像中国一样给士兵提供温暖的营房。


印度目前能提供的就是这种没有保暖性能的单帆布帐篷

最近的卫星图像显示,我国已经把电网延伸至拉达克东部,班公湖大本营附近的山脊发现三个大型电力塔。毋庸置疑,中国前线部队的供暖电力问题将会得到彻底解决。在拉达克的寒冬里,我们根本用不着和印度比赛谁能更抗冻。未来几个月,寒冷的天气和变化无常的大雪将成为印度军队面临的最大威胁。为了保证冬季能有足够的食物和煤油,印度士兵必须向焚天大神祈祷供给线保持畅通,否则将会饿死冻死。


中国班公湖营地发现预制板构件房

据印度军方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在中国军队的班公湖营地发现了预制板构件房。能抵抗极端寒冷天气的预制板构件房的出现表明,中国军队已经为冬季到来做好了长期驻扎的全方位准备。预制板构件房具有保温功能,使室内的温度保持相对稳定,所以中国军队在班公湖前营的部署,可以随时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前线部队可以好好过个冬了,而印度人只能围在一起靠烧煤油取暖,这空调房的快乐印度士兵是想象不到了。


印度山地部队

印度正在修建道路和桥梁,是否能在冬季前完成这一点尚不清楚,印度的边境公路开发管理局已经多次抱怨过,因为修建道路所用材料拖延导致施工已经延误,显然是在为将来的逃避责任找好了借口。熟悉中印边界事务的印度军官们说,别看印度军队规模庞大,但极端缺乏度过冬季的装备和物资,高原的严寒令人难以忍受。长时间的冬季军事对峙必然导致大量非战斗人员的减少和武器装备的损失。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 拉达克
地区的温度将在零下25-50摄氏度之间,印度政府和军方的顽固态度将会使成千上万的
印度军人陷入困境。
s
superband

喀喇昆仑山山口,喜马拉雅山山口会大雪封山
但是班公湖不会,冻上的湖面,湖边就像高速公路一样,可以一直深入印控区。